名师面对面|保障健康,杜绝化学污染
发布时间:2021-04-03 23:33:00浏览:

2021年3月31日,任丙南教授于书山馆二楼中报告厅开展“面临的化学污染现状及其对健康产业发展的影响”名师面对面讲座,向同学们介绍化学污染对我们的健康影响。

(任丙南教授)

讲座伊始,任丙南教授对化学品进行了介绍。“民以食为天”,我们吃的粮食离不开农药、化肥这些化学制品。日常生活用品牙刷、牙膏、化妆品等等无一不跟化学沾边。人类的衣、食、住、行、用无不依赖化学制成的制剂与材料。人们通过化学合成不同的化学品来满足各种各样的生产生活需求。

与此同时,化学对人体的健康也有着一定的危害。可分为慢性危害、急性危害、远期危害。人体通过新陈代谢与周围环境进行物质和能量的交换,随着环境的污染某些化学物质突增,或将出现本来没有的合成化学物质,就破坏了人与环境的关系,因此导致疾病、甚至死亡。现今时代,工农业发展迅猛,给我们的环境也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化学品的污染随处可见,

新型污染物指在环境中新发现的,或者虽然早前就已经认识但是新近引起关注,且对人体健康及生态环境具有风险的污染物。药物与个人护理用品(PPCPs)包含药物、诊断剂、麝香、等在内的5000多种物质。在众多的PPCPs物质中,抗生素由于其能引起微生物的选择性压力和抗药病原菌的选择性存活而受到广泛关注。

塑料,是人类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当塑料被人类丢弃的时候经过漫长的时间,会分解为粒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个体。海洋微塑料极易被生物当作饵料误食,在食物网的流动过程中对生物的健康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危害。

生活丰富多彩,人们将化学与生活完美结合。但化学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在造福人类的同时带来危害。

讲座最后,任丙南教授耐心的解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各位同学对化学对于类的利弊有了更好的认识。化学品对健康产业发展有着影响的同时对人类也有着一定的好处,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化学被人类合理应用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