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办学特色
发布时间:2021-04-27 17:22:00浏览:

三亚学院响应国家、海南省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的需求,2015年设立健康产业管理学院,2019年设立并建设健康医学院,致力开展医疗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培训、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相关内容。目前,学院拥有健康服务与管理、休闲体育、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四个专业,并积极对标新医科的要求,探索医学新专业的申报。


学院始终围绕学校“走进校园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办学使命、“学生核心竞争力”为战略核心以及对标学校“五种品质”教学模式改革要求,以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合医学和管理学为基础进行学科整合和专业课程体系设计。通过搭建“校内实验实训、校外岗位实习、项目实践”等“三位一体”的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拓宽学习视野,加强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促进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养成。

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紧密联系和对接社会产业行业发展,依托学院已建的国医馆、膳食营养研究院、罐疗痧疗工作室、中医养生工作室等实验实训室,联合校外战略合作企事业单位,以“项目”制方式,广泛搭建学生和教师的“教与学”平台、学校和社会“产教融合”理论和实践应用平台,开展健康服务与管理项目,促进学生专业岗位应用能力提升;积极为学生营造专业学习氛围,组建茶与健康、膳食营养、运动康复、情志养生、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创客对话、健康产业新媒体通讯社等专业兴趣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参与式学习模式,探索开展有社会价值、有教育意义、有责任担当的实践和理论融合的人才培养新名片,成为学院的一大特色。

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构建“一体两翼、四梁四柱”的规划。“一体两翼”中一体指以健康医学院为平台建设、整体融合发展,两翼指以健康为核心的学科专业群建设、以新医科理念构建医学学科专业群建设,“四梁四柱”四梁指以健康管理、健康旅游、健康养老、健康科技为引领对接产业和社会尤其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区域需求,四柱指以“医(衣)、食、住、行”为专业支撑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聚四方之才建设海南的百万人才引进计划”,三亚学院于2019年12月设立“健康医学学科博士科研工作站”,全球招聘医疗健康高层次人才,现有院士2名、国医大师2名、教授或博士26名入站或柔性介入,积极开展健康医学学科融合发展。

2017年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每年度举办一次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研发了“落笔洞健康文化旅游”服务路线。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海南医疗健康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座谈会,聚焦专家智慧,指导健康海南发展;并协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开发儿童哮喘康养项目。下一步该校将重点推动康养板块建设,并配套建设三级特色新型医疗机构。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