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专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17:52:00浏览:

为做好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13:00在书定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任丙南博士,任慧琴老师,辛宇老师,1801级的学生干部,1901级的学生干部及2001级的学生干部。此次学生干部专业座谈会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各级学生干部发言;二,博士和老师依次发言;三,院长进行专业座谈会总结。

本次座谈会在一种轻松互动的氛围中进行。首先,由2001级的学生干部阐述学院开展专业座谈会的感想及大一整学年的学习感悟。
2001级的学生干部认为,学生干部更需要努力学习,唯有学习才会进步。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伴随着人的一生,提高能力、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虚心学习。当然作为学生与老师间的纽带,我们也要掌握沟通技巧。学院开展专业座谈会有益于同学们树立一个明确的航标,让我们更了解本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使同学们从中领悟到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01级学生干部)
接着,1901级的学生干部说道,学生干部在学习与工作中都需要激情奋斗,唯有激情才能成长。激情是工作的灵魂。学习和工作中没有激情就好比身体失去了灵魂,什么事情也不可能真正做好。所以,我们应该满怀激情去畚斗,为学业生涯,为人生,为健康服务与管理这个专业去奋斗。

(1901级学生干部)

紧接着,1801级的学生干部认为,我们不仅要严格律己,也需要目光远大,唯有舍得才知乐趣。俗话说“要做事先做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目光要远大,眼界要放宽。眼界决定境界,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做得好。“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生活就像一首流畅的轻音乐,从起调到结束,都是那样的自然流畅。学会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进退,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始终保持一颗正确看待生活与工作中各种变化。虽然我们的专业是新兴产业,但是我们相信其发展前景是美好的。

(1801级学生干部)

辛宇老师认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既是顺应全球化产业变革带来巨大的人才需求战略导向,也是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需要、适应区域重点产业发展人才的迫切需求。此专业虽是新兴产业,但是其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任慧琴老师以学生这词为出发点讲到,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其次为干部,所以当好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以争当优秀学生为前提,那样,不仅能够受到一种无形力量的鞭策,激励自己千方百计的提高学习成绩,也能够更好的参与班集体管理工作。
(任慧琴老师)

任丙南博士的观点与任慧琴老师的不谋而合,博士认为,学生干部应该有准确的定位。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前提是当好一名学生,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其次作为学生干部当妥善处理与学习、其他干部、老师、普通学生等人的关系,注重舆论引导。接着博士给出以下建议,在工作中,学生干部当有责任心、保持谦虚的态度、拥有共赢的心态、保持时刻学习、采用阿Q精神、拥有正确的是非观。作为学生要有目标和追求,脚踏实地与志存高远;良好的心态,保持微笑;与人为善,乐于助人;保持幽默感;谦虚谨慎,同时敢于创新。

(任丙南博士)

最后,陈小勇教授从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召开学生干部专业座谈会的宗旨出发给出以下观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属于新型和朝阳专业。在“健康中国”战略发展指引下,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能在医疗保健、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保险、食品营养、体育健身等多方面进行健康服务,以及发展健康与互联网融合的健康服务新业态。随着人们对健康服务需求的高层次、多样化,传统的以疾病为中心的诊治模式已不能满足社会需求,以维护、促进个体和群体健康为中心的健康管理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健康管理产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健康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多,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开展学生干部专业座谈会是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素质、文化教养,并且希望通过培训活动让同学们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陈小勇院长)

1个小时的座谈会虽然短暂,但这次座谈让处于迷茫期的大一新生从迷茫的状态中重新拾起信心,让焦躁的大二学生明白长远的事要用目光去测量,身边的事要用行动去做好,同时让即将步入大四的大三学生们更加透彻了解到健康服务与管理这专业的就业前景。学生干部们表示在此次座谈会中收获巨大,解决了迷茫和困惑,也增添了激情和自信,同时也为我们务实了基础,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希望未来的日子与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共同发展,共创一个辉煌的未来。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