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生活方式与健康-----中国传统插花
发布时间:2021-05-15 11:19:00浏览: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无暇顾及生命中的美好,经常被各种琐事羁绊,心情烦闷,无处宣泄。用插花这种最本源与自然对话的方式,可以很好的疗愈人们的身心。

 中国传统插花,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本,用花道作为开启的钥匙,带给人们美的身心享受,提高对生活的热爱。

 鉴于此,在由邓并老师开设的《生活方式与健康》课程中,特别请来了具有国家高级花艺师职称、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会员及日本草月流二级资质的李缮宇先生,为健产2018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与插花艺术相结合的“中国传统插花课”。

“插花”既是一个动宾词组——“插”是动作,“花”是对象,也是一个名词——插花作品的简称。

狭义地说:插花是将采集下来的植物或植物仿制品有规律地安排在容器中的过程,及通过这个过程制作出的作品。

广义地说:插花就是将采集下来的植物或植物仿制品和其他辅助装饰用品,有规律地进行组合安排的过程,及通过这个过程制作出的作品。

缮宇老师从插花历史到其艺术向我们娓娓道来,无处不显示出美的意境,例如在“中国传统插花的四大分类”中展示出的创意作品。

在短短不到两小时的授课中,竟也为我们插出四种别有风味的花艺作品。

(演示作品从左至右依次为:

西式花艺、中国传统插花、日本草月流)

这节课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对美的体验,是一次真正的美学教育。热爱花道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审美情趣,也可让人从静中感悟人生真谛,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在成就我们在大健康领域的事业中,无疑是一节有推动作用的课程。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