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健康医学院首届护士节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11:09:00浏览:

“5.12”国际护士节将至,为了庆祝国际护士节110周年暨健康医学院首届护士节,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精神,加强健康教育水平,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展示白衣天使风采。2021年5月11日上午10:00于书定楼201举办主题班会,此会议由王春利教授、刘力行老师和思想导师辛宇老师主持,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护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刘力行老师带领护理班级的学生,共同叙述了护理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在医疗卫生领域所做的开创性工作,讲述了她的工作对现代医疗领域产生的重大影响,赞美了南丁格尔爱岗敬业,任劳任怨,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最后提出,希望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护理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王春利教授讲话)

会议第二项,王春利教授对护理专业的学生们做了就业指导,提出当今社会护理专业人员紧缺,护理专业出身的学生就业前景十分良好,并从医院角度出发结合人才选拔标准,为同学们阐述了作为当代护理专业大学生,要掌握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病人的护理原则、技术操作等一系列知识。鼓励学生积极考取护士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加强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立足实践,不断提升护理教育质量。

(护理2001班姚永琪)

(护理2002班郭似馨)

(护理2001班姚梦莲)

会议第三项,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依次提出了对护理专业的困惑,王春利教授和刘力行老师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做了讲解。为护理班级的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事业观,规划职业发展,增强职业竞争力起到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最后,思想导师辛宇老师对本次主题班会做出总结,希望护理班级的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严于律己,学好护理专业知识,扩展其他部门、学科的知识 ,提高自身的长处以及思想文化素质。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护士的使命和责任 ,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祝愿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们夯实专业知识,为以后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