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面对面 | 温春阳教授-健康与智能
发布时间:2021-05-07 09:25:00浏览:

2021年4月28日下午16点,名师面对面第64期在书山馆中报告厅顺利开讲。邀请到了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温春阳教授,领大家共同探讨“健康与智能”。共有9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温春阳,医学博士(日本,病理学),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三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三亚学院医学部主任。主要社会兼职:吉林省高等学校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精准健康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综合大学医学教育研究学组副组长。

(温春阳教授)

(活动现场)

•2006年3月归国任北华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主任,2014年10月任北华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

•2015年4月任吉林医药学院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道肿瘤。曾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日本医学中央杂志收录论文30余篇,中文论文10多篇。

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工程人选。2014年9月获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2014年12月,获吉林省优秀海外归国人才优秀奖。2018年1月聘为二级专业技术岗。

温教授从健康内涵演变、现代健康概念、疾病与亚健康、健康中国行动和智能与大健康五方面进行讲述。

开篇通过习总书记的一段话,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事业、家庭、名誉、财富等就是1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系于1的稳固。引出人生唯有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是人生最大的保障。

接着分析远古时代、19世纪末期、20世纪中叶、20世纪末人们对健康的认识,生动阐述了健康内涵的演变。通过讲述健康的概念,指出健康是一种在身体上、心理的完满状态,以及良好的适应力。而且健康是一个动态过程,目前我国有70%的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为此国家在慢性病防治的投入很大,实施三级预防,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早康复。

温教授提出,生物学因素、环境因素、行为与生活方式、医疗卫生服务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原因。大健康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的完全健康。大健康产业发展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和生活质量、调整产业结构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学生养成科学、平衡、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同学们入场签到)

本期的“名师面对面”活动从师生健康角度出发,为大家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学生提供与校内各个领域的名师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拓宽学生阅读的视野和知识面,能够拥有更健康的身体,更轻松地学知识,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责编 | 卢新宇

新闻来源 | 三亚学院图书馆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