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来了!院长亲自为你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7-05-22 11:44:00浏览:


       为拓宽学生的学习视野,加强学生对大健康产业、企业、专业岗位的了解,拓宽专业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使学生真正成为懂理论、更专业、有技能、可实践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学院将安排大二即将步入大三的同学们到大健康相关企业进行实习为了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学院的实习安排情况,近日我院通讯社记者来到时尚健康产业学院新上任的院长办公室,对傅萍院长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和采访,收获满满。

记:傅院长您好,听说我院大二的同学们即将面临专业实习,能否向您了解一下为什么要开展专业实习,其目的和意义什么?

傅:有关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转型高校创新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验、实训、实习环节,实训实习的课时占专业课教学总课时的比例达到30%以上。实训和实习作为实践教学主要内容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学生四年学习中的一门必修课,也是同学们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和工作能力的重要学习平台。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和理念的增强必然带动健康消费需求的增加,健康产业将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立足区域发展,三亚市、海南省政府已将健康产业纳入“十三五”重点发展支柱产业。新生的健康产业及其发展,必将在海南催生出对大健康类人才的巨大需求。作为大健康产业学生—未来该领域的中高端服务、管理、运营人才,顺应发展的大浪潮,应该具备对行业发展问题的敏锐洞察力,并能就有关问题进行分析和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思维方法和服务意识的养成非常重要,这些需要通过实践平台和环境塑造构建课程学习,将课程理论学习、实训技能操作和岗位实习锻炼相结合学习是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径。通过多样化学习形式,拓宽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兴趣、加强学习成效提高对于专业行业的认知度

记:作为我学生的首次专业实习实践,同学们都很想了解我院目前的专业实习合作单位有哪些?实习的时间大概有多长?健康产业和康体与抗衰老两个专业的实习单位是否会有不同?

傅:为了同学们到企业能学到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学院在实习单位合作上首选大健康产业品牌性企业。截止目前,我们已经签过合作意向的企业有:慈铭体检全国龙头型连锁品牌健康检测、诊断服务企业)、祥颐旅居大医养高端旅居养老服务品牌)、亚龙湾生命泉集团(高端医疗服务管理企业)、半岭温泉健康产业园区健康养生度假品牌企业)、三亚市中医院、美联医疗美容、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三亚市营养学会以及落户三亚且管理规范的品牌性健身俱乐部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有关实习单位详细信息,学院将通过海报形式公布在网上。

我们学院对于学生的实习将进行集中统一安排,不允许自主实习,实习的时间大概将在6到8个月左右,具体时间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要求。

对于健康产业和康体与抗衰老两个专业实习安排的初步规划是健康产业的学生将主要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高端医疗领域的相关岗位对于康体与抗衰老专业的学生则会侧重于运动健康方面并交叉大健康相关企业

记:本次的专业实习是否会有面试环节,我们将如何实习?具体面试流程是怎样的?

傅:实习面试计划安排5月底前,本次实习将会采用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的形式,学院会邀请所有合作企业来我们学院进行实习宣讲和面试。因此,在面试之前,希望同学们能为自己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着正装认真对待该次面试,能够以最好的表现展示和推销自己。

记:作为我们学院首次进入到企业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您认为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注意些什么?

   傅:在实习过程中,院方和企业将会各派专门的指导老师,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和疑惑进行解答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首先,不要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学习仍然是同学们的第一任务要多观察、多思考、多问指导老师几个为什么其次,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好能吃苦的心理准备,养成每天记录自己实习感想的习惯遇到问题,多反思和总结再次,作为实体企业中的一员,同学们严格遵守所在企业的规章制度,要和企业的同事和谐友好共处,融入企业文化和社会发展环境。最后,还需要强调一点,我们的同学们,已满18周岁,都成年,要时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学会管理好自己,学会与上司、与同事、与顾客如何交流和沟通,要养成社会担当意识。


在此非常感谢傅院长能够接受我院通讯社记者团的访,为我们即将开始专业实习答疑解惑。


图文|通讯社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