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喜报喜报!!!我院喜获教育部批准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8-03-24 22:00:00浏览:

三亚学院  喜报!!!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请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0910T)、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20410T)获批设置。本次新专业的获批,将增强我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适应性,拓展应用型专业发展空间。学校将依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新专业建设,统筹优质教学资源,认真做好2018年招生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介绍
健康服务与管理

我国健康管理行业发展异常迅猛,目前国内已有超过3000家专业的健康管理公司,其中有数家已经获得数千万美元巨额投资,而境内外资金预计有超过10亿美元会投入国内的健康管理行业。迄今为止,国内已设立了六家国家级的健康管理协会或学会,从北京到海南,也先后纷纷成立了数十家健康管理学会或协会。《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正式创刊,“健康管理师”作为一种新兴的职业得到了劳动部、人事部、卫生部的高度重视。健康管理作为一种最具活力的健康服务模式,已越来越受到了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越来越深入人心,被主流社会认可和接受,越来越得到了体检中心、保险公司、健康产品厂商等上下游的关注,并逐渐融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运营体系。健康管理行业已经成为国内继IT行业后又一个新的增长点,不久的将来,“健康管理”将成为国人健康服务的主流,健康管理行业将成为国内最具有竞争力的热点行业之一!

健康管理是一个正在蓬勃向上发展的朝阳行业:

1.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各方面的需求也逐渐加强。人们越来越能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没有健康就等于失去了创造一切财富的资本。

2.自然环境的破坏、全球变暖、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无时不刻地影响着人们的健康。
3.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对人们的身体与心理健康都存在着危害的隐患。
4.人均寿命延长,人们的生活质量及医疗保健卫生方面得到了改善,中老年人的数量迅速增加。


截止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一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工学、理学、农学、教育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和六十七个本科专业(含方向)的专业和专业群。其中,法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外语等长线专业,名家领衔,培本固基,紧贴行业动态,并着力后发优势;艺术设计、动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新媒体、车辆工程等应用专业,汇聚业界精英,锻育企业应用能手;而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休闲体育健康服务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汉语国际教育、康体与抗衰老等特色专业,紧贴国际旅游岛建设,培养市场急需人才。

 学校聚焦帮助学生树立学业自信、发展专业兴趣和成就职业梦想,树立放眼未来的思维导向和心理导向,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大幅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在以上定位各有千秋的专业中学习,都能共享学校丰富的通识课程,都可以在学有余力的条件下跨学科专业申请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以及第二学位。海内外的优秀师资组成的朝气蓬勃的学术与教学团队,建设了一批批海南,华南地区的特色和品牌专业、课程。学生因此在专业学习上视野更宽广,眼光更前瞻,基础更坚实,人格更健康,态度更积极、自信,解决问题能力更出众,得到相关行业用人单位的青睐。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