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养生健康节 | 寒节养生,健康你我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3:00浏览:

三九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一段时间,民谚云:“夏至三庚入伏,冬至逢壬数九”这是民间计算节气的方法。当寒潮来临时,我们血液循环强度减弱,新陈代谢减慢,容易造成机体免疫能力下降。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健康的度过这三九寒冷时节,增强自我健康意识,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2020年1月8日上午,在书定楼国医馆,由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刘力行老师、王小蕊老师开展“健康体检评估”“健康咨询”“健康科技产品体验”等几项健康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由刘力行老师展示“健康咨询”体验活动。刘力行老师表示,身体没有疾病症状不代表是健康的,还有另一种可能的状态是亚健康状态。亚健康在医学上虽然不能算疾病,但是处于这种状态的患者却达不到健康的标准。所以,这方面是容易被忽视的地方,需要同学们加以重视。

(刘力行老师在给同学做健康咨询体验活动)

活动第二项,由王小蕊老师展示“健康体检评估”体验活动。王小蕊老师表示定期的体检,有利于我们更好预防疾病发生。自我感觉的健康也并不能完全保证是真正的健康,我们需要通过医学检查手段,及早发现健康状态危机中身体产生疾病的危险因素。

(王小蕊老师在给同学做健康体检评估)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身体免疫力去抵抗这个寒冷时节,在加深了自我身体了解和评估意识时,提高了生活和学习质量。同时,提高了专业素养,有利于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培养新医科专业的应用型人才,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施,大大助力了健康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责编 | 李卉妍

文字 | 邢贞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