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养生健康节”启动仪式暨落笔洞国医馆开馆仪式、药膳食疗研究院揭牌仪式、胡广芹教授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2 21:09:00浏览:


12月22日上午,“三九养生健康节”启动仪式暨落笔洞国医馆开馆仪式、药膳食疗研究院揭牌仪式、胡广芹教授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三亚学院书定楼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圆满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国家中医药教学名师王之虹,全国名中医林天东,世界中联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谭兴贵,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会长胡广芹,美国(硅谷)河洛中医大学荣誉校长兼终身教授王守东,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副校长洪艺敏,党委委员、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贾朋社等领导嘉宾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领导陈小勇教授主持。

  “三九养生健康节”活动是利用三亚“天然温室”的天然优势,结合“三九养生,膏方调理”的传统养生观和新兴的健康旅游模式,推广中医“三九膏方”中医药养生保健,宣传中医传统文化,提倡“未病先防”的养生哲学观所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在本次活动致辞中表示,大学的核心任务是通过教育来培养适用于社会发展的人才。三亚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把学生培养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倍受关注的今天,在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下,三亚学院已经具备了发展健康产业的“天时地利人和”。作为后起学院,三亚学院也将紧密联合社会各界,培养适应于国家健康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发展具有特色的健康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也对本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在讲话中也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就包括医疗健康,要想实现“中国梦”首先要做好“健康梦”。希望三亚学院能够越办越好,越办越强,越办越成为三亚的又一“新名片”。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为刘昌孝先生颁发三亚学院首席教授聘书)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国家中医药教学名师王之虹,全国名中医林天东颁发了三亚学院聘书。此外,三亚学院落笔洞国医馆、三亚学院药膳食疗研究院、胡广芹教授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及“三九养生健康节”启动仪式也顺利进行。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为王之虹先生颁发三亚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为林天东先生颁发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与王之虹先生为三亚学院落笔洞国医馆揭牌)
(三亚学院副校长洪艺敏教授与谭兴贵先生为三亚学院药膳食疗研究院揭牌)

(三亚学院党委委员、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贾朋社先生与胡广芹教授为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也体验了“三九养生健康节”的三九养生健康文化体验、国内著名专家健康咨询、疑难杂症评估建议、养生膏方体验、著名专家健康科普讲座、药膳养生交流、痧疗罐疗和特色按摩等中医特色体验、茶与健康体验、健康养生体操表演等多项特色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是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新开启后的又一次迈步,更是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发展的深度体现。同时,本次系列活动还为12月23日在三亚学院举办的2017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的盛大开幕做了充足的预热。据悉,在23日的论坛上将有近500名国内健康产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健康产业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展望医疗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


文字|张帅康

摄影|王林云、卢雨凡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