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勇教授——《针灸推拿技术在腰椎间盘突出症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06-06 21:07:00浏览:

为扩充专业学习内容,帮助我院学生实现专业知识的学以致用。6月2日下午,我院中医药健康旅游专业首席教授陈小勇于书定楼201召开了本次《针灸推拿技术在腰椎间盘突出症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陈小勇教授以现代社会中广泛存在并仍继续低龄化扩张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为主讲内容,从什么是针灸推拿?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什么?为什么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以及针灸推拿如何应用于临床治疗这五个方面入手,在基于理论认知的基础上辅以推拿手法演示,全面系统的为我们的学生讲解了针灸推拿技术在腰椎间盘突出症中的应用,并与我院参加讲座的学生展开了积极的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情绪高涨,在实践环节,陈小勇教授还邀请我院学生上台做演示,以巩固本次讲座成果。



陈小勇教授在讲座中讲到,我们的中医针灸推拿是得到国际广泛认可和学习的一项传统医学技法,其本身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我们的学生作为健康产业方面的首批专业人才,通过结合我国传统中医推拿针灸的学习来提高专业能力,对以后的职业发展将大有卑益。

本次陈小勇教授的《针灸推拿技术在腰椎间盘突出症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中巧妙的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并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与治疗方面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若干方法,进一步的丰富了我院“健康产业+中医学”的教学内容,帮助我院学生更好的完善了专业学习体系。

图文|通讯社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