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暨“中医药健康服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专题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21:04:00浏览:

11月23日下午,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来访我校进行了一系列考察交流,双方并就“中医药健康服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主题举办了专题座谈会。瑞典驻华副大使KARL OLOF INGVAR ANDERSON及夫人Minchelle Mope Andersson,瑞典碧云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执行副董事长范秀兰,三亚市科协主席李海凤、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相关领导、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相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党委副书记沈建勇、副校长车怡、我院领导陈小勇教授、傅萍院长、彭伟伟副书记及我校师生代表和Mok,MartinSaiwong博士、CLinton Steele专家、博士、Zhuravleva Yana 雅娜女士、三亚市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吴仕铭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领导陈小勇教授为瑞典驻华副大使夫妇介绍学院概况)


(我院傅萍副院长为瑞典驻华副大使夫妇介绍学院概况)

(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体验中医理疗)

(瑞典驻华副大使夫妇感受中国特色茶文化)

(瑞典驻华副大使夫妇,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与我院师生合影)


北欧游学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我院中医推拿保健工作室、中医理疗体验室、茶与健康实训工作室,在切身体验了中医推拿、针灸、艾灸、火罐、刮痧等理疗手法和中国特色茶文化后,又对我校进行了全方位参观。

北欧游学代表团还参加了由我校与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的以“中医药健康服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傅萍院长主持,据了解,该项座谈会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海南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推动三亚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以及教育部旅游与健康西南项目(简称)的建设,共建产教共享、协同联动机制,培养应用型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培育健康产业品牌项目。

陆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医保障了中国文明的延续,其本身也作为中国文化得到了不断的继承与发展,时至今天,中医作为中国的一个文化标签广泛的影响着世界,极大的丰富了世界文化的内涵。时尚健康产业学院与瑞典碧云中医大学的交流探索必将共同的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人类健康谋福祉。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致辞)

瑞典碧云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执行副董事长范秀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深深的影响着世界,也深深的影响着瑞典文化,其中,中医药为中国和瑞典两国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使双方能够携手共同促进两国文化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瑞典碧云中医大学校长、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执行副董事长范秀兰致辞)

瑞典驻华副大使大使KARL OLOF INGVAR ANDERSON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开创中医健康产业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新格局,中医作为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影响了世界也影响了我个人,很高兴可以在此见证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也希望中医文化的发展可以越来越好。

 (瑞典部长大使KARL OLOF INGVAR ANDERSON致辞)

会议议程第二项,我校陆丹校长与瑞典中医大学校长、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执行副董事长范秀兰正式签署合作文件。


会议第三项,陆丹校长为范秀兰教授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沈建勇副书记分别 CLinton Steele 博士、Mok Martin Saiwong 教授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车怡副校长为zhuravleva Yana女士颁发我院健康旅游顾问聘书。

(陆丹校长为范秀兰教授颁发聘书)

(沈建勇副书记为克林顿教授颁发聘书)

(车怡副校长为雅娜女士颁发聘书

我院领导陈小勇教授“落笔洞健康文化体验之旅”做专题报告。在本次报告中讲到,三亚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其本身就是世界文化汇聚的焦点。三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为三大战略支点,将“时尚”与“健康”两大元素以“中医”为核心建立了时尚健康产业学院,新学院的建立为中医健康旅游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人才,也将中医健康旅游事业带进了一个新时代。
                                                                       (我院领导陈小勇教授做专题汇报)

座谈会结束后,北欧游学团及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及嘉宾还体验了膏方养生、品尝了中医九种体质药膳、观看了我院PINK健身操表演,北欧嘉宾也带来了碧云养生操表演。最后,在我校校歌《成功是欢乐的海洋》的优美旋律中,本次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来访我校暨“中医药健康服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专题座谈会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简介:

2017年10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六个海外授权合作机构——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在斯德哥尔摩正式揭牌。该中心是为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的海外发展战略而设立的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被授权单位瑞典碧云中医大学在瑞典拥有25年的中医及中国文化的推广经验和历史,同时在挪威和丹麦设立了分支教学机构。该中心的成立,成为中瑞两国文化技术交流的坚实桥梁,惠及两国人民。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5/html5/2017-11/24/content_4_4.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7-11/26/content_3_4.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南海网:http://m.hinews.cn/news/show.php?url=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7/11/23/031332659.shtml?utm_source=bshare&utm_campaign=bshare&utm_medium=weixin&bsh_bid=187956178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南海网-椰视频:http://a.hinews.cn/v_page.php?id=131935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浪:http://news.sina.com.cn/o/2017-11-26/doc-ifypapmz5147481.shtml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rollnews/news/live/2017-11/23/content_38908718.htm

东方头条:http://mini.eastday.com/a/171123234257783.html

中新网: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17-11-24/451075.html

中国文明网:http://hnsy.wenming.cn/syjj/201711/t20171126_4893682.html

三亚旅游官方政务网:http://www.sanyatour.gov.cn/standardization/all_show.asp?id=1273

天涯在线:http://sanya.tianya.cn/hotnews/2017/11/24/3556057.shtml

世界中医药网:http://www.worldtcm.org/171126/T3X15b6.shtml



文字|张帅康

摄影|王林云(大学生通讯社)

指导教师|张振祥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