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 共建三亚中医健康旅游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7-04-22 20:46:00浏览:

2017421我院与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在南区书定楼举行了人才培养合作授牌仪式双方就共建三亚中医健康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开展深度合作,以期共同培养一批中医健康旅游人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医政司司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许志仁,三亚市科协主席李海凤三亚市科协调研员吴家文,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会长、三亚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小勇,三亚市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仕铭,山西省中医院名医、省优秀专家李建仲教授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三亚学院党委委员、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贾朋社,我院副院长傅萍,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伟伟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代表,三亚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及我院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其健康产业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都随着整个社会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而不断向前发展,在充分利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然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我省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但在人才方面,尤其是体系内人才还存在着极大的空缺,因此,政府在这方面投入了极大的资金,将公共健康公共医疗和海南三亚的支柱产业旅游相结合,并请业内专业权威人士来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把关,以期共同培养适应海南地方实际的中医健康类人才。


   



   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会长陈小勇致辞表示,中医健康旅游是大健康产业的一张新名片,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的建立,从项目的研究、规划,人才培养和专家队伍的建立等多方面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医健康旅游的发展。海南作为全国的“后花园”,是开展大健康时代的一块宝地,而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的建立则也是一个奇迹,希望时尚健康产业学院能把中医健康旅游从三亚辐射到全国乃至推向世界,本次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就是一个“0”的突破,希望通过这个新的起点,能够共同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医政司司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许志仁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的成立响应了国家号召。大健康产业对于中医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海南具有很的自然资源优势,这里的环境气候对人们的健康有着极大的帮助,我自身就是一个受益者,深切感受到三亚在健康养生方面还可以做很多文章,关于治未病,也就是养生保健工作,作为一个实践者,在此感谢各方对于中医事业所倾注的这份心血,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来进一步推动中医事业向前发展。







在仪式现场,三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陆丹教授代表学校特聘许志仁为三亚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代表学校特聘陈小勇为我院中医药健康旅游专业首席教授,我院副院长傅萍代表学院特聘李建仲教授为我院特聘教授。三亚学院党委委员贾朋社与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会长陈小勇正式签署了《共建中医药健康旅游科研教学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院副院长傅萍和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会长陈小勇共同为三亚中医健康旅游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据悉,本次双方合作将共同集聚资源优势,通过开展相关项目合作、科学研究、交流互访等多方面活动,共同培养中医健康旅游方向的本科应用型人才。本次双方合作积极响应了国家“健康中国2030”政策,并结合海南实际,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的三大优势,通过进一步深入沟通推动三亚中医健康旅游人才的培养,助力于三亚、海南健康产业的持续蓬勃发展。


相关链接;

南海网:http://a.hinews.cn/page-03107526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7-04/24/content_5_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inzoom=1

人民网--海南频道:http://hi.people.com.cn/sanya/GB/n2/2017/0422/c231196-30075617.html

 环球网:http://society.huanqiu.com/shrd/2017-04/10520395.html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7-04/21/content_38135314.htm


 

通讯社--摄影|王子卉 王林云 文字|张帅康  指导教师|张振祥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