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考察|聚焦针医科技,发扬康养未来
发布时间:2020-12-05 11:16:00浏览:

2020年12月2日,世界针灸联合会刘保延主席、喻晓春秘书长、文碧玲副秘书长、离子康养技术发明人王雨蓬董事长等多位专家莅临三亚学院。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陈小勇教授带领来宾一同参观了学校、康管学院,和灵公司。并在考察了医疗仪器后进行了一系列学术研讨。

(学术交流)

(参观医疗仪器)

络病是当代研究的一大重题,其包括了病程较长、疼痛反复、迁延难愈等一系列疾病。现若将中医整体思维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系统构建“络病症治”、“脉络学说”和“气络学说”,便能有效指导临床疑难杂病、内分泌、免疫类疾病等。因此我们应合理有效地针医结合,那样不仅能促进中医学的发展,还能帮助我们“扶正祛邪”、“治病保健”。

在考察过程中,来宾们不止一次强调医学科技对人们健康的影响。如今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中国在强大。除去信息技术、航天技术、新能源技术等,我们要将智慧运用到医药制造和医疗设备的制造中去。在这高科技的浪潮中着力于医学领域,更好地完善生命科学,促进医疗市场的蓬勃发展。

(学术研讨考察会顺利闭幕)

健康长寿千百年来一直是人类社会的永恒话题,修心养性、祛疾防病也就成了中国传统医学“治未病”理论的精髓。现随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社会对康养人才的需求逐年递增,因此让我们集中精力,怀着热忱向那远方扬帆起航吧。




责编 | 李卉妍

文字 | 吴春萤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