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围第二批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24 17:36:00浏览:

      8月29日,第二批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实施方案交流会召开,由我校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朱沁夫教授、时尚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傅萍以及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会长陈小勇共同担任项目负责人申报的“三亚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研发”成功入围第二批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首个区域级教育扶贫项目。在首批10个实施项目顺利推进的基础上,依据“产教融合、实践导向、示范推广、协同创新”原则,第二批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在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及组织专家评审后启动,在全国遴选确定了12个单位的项目入选“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资助项目。 


   “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是教育部深入推进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借助作为朝阳产业的旅游、健康服务业,结合西南地区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对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方面的实践研究,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推广性的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模块化课程体系、创新型教材;创办一批符合当地资源特点的创新型产业项目和新业态、新技术;组建“政产学研用”多元参与的旅游和健康教育集团,构建价值共建共享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生态平台,进而提升西南地区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项目实施范围包括云南、贵州、广西、西藏、四川、重庆和海南,第二批入围的高校包括广西大学、桂林旅游学院、西南医科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西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海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我校共12所。 

   我校入围的“三亚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研发”项目申报和实施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在于通过搭建痧疗、罐疗特色教育培训基地和医养健康旅游项目孵化平台;通过调研、考察,创新开展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健康旅游产品研发,在海南省内研发并运行5条健康旅游服务包和路线;同时搭建平台,创建“三亚医养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开展健康旅游专业教学课程,加强健康旅游不同层次人才培养及储备,形成健康专业化的人才梯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疗健康服务机构、教育机构以及旅游部门,开展健康旅游与服务贸易相关的合作,设立并运行1-2个合作点;组织或参加健康旅游相关专题会议,同时进行健康旅游项目推广及媒体宣传更好彰显区域康养产业特色、有效发挥学校健康教育优势、更加利于康养协同育人开展、努力服务社会康养教育扶贫。 

   下一步,我校将通过教育部“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平台,积极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机制,紧密对接三亚乃至海南的医养健康旅游产业项目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领域形成新突破,打造具有示范推广性的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健康产业学科特色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文稿|王家琦 张振祥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