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夜|健康旅游项目推介与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05 10:44:00浏览:

2020年8月14日晚8时,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以“健康旅游项目推介与分享”为主题的健康之夜活动。本次健康之夜由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健康之夜的嘉宾有三亚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周立君主任,国寿嘉园逸境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总经理助理陆丹,海棠湾上工谷酒店公司总经理兼市场营销总监刘萍,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任慧琴讲师。


三亚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周立君主任表示,基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大健康时代已全面来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推进,追求健康与精神的享受,也成为健康旅游的主要诉求,“康养+旅游”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如何搭上这艘大船,成功地开发运营康养度假旅游项目,是众多开发商、投资商关注的问题。而三亚市首先在全国设立健康产业,医疗保障相对较高,且政府支持力度大,因此健康产业具有广大的发展前景。


国寿嘉园逸境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总经理助理陆丹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国寿嘉园的基本情况。位于三亚海棠湾,项目占地面积178.5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拥有全套房的豪华酒店客房,200套养生别墅,火炬广场,一万两千平方米的康复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疗步行街,基地遵循衣食住行。工作理念为:生命的4S店、健康的加油站。作为中国人寿健康养老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是携手民营企业万通健康共同打造的集康复疗养、健康管理、休闲度假、乐养生活于一体的热带地区高品质健康养生度假基地。


海棠湾上工谷酒店公司总经理兼市场营销总监刘萍向我们介绍了上工谷国际中医药康养特色(旅游)小镇的基本情况,上工谷国际中医药康养特色(旅游)小镇地处海棠湾青田风情小镇,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是一座通过“三生”“三产”的有机结合关联共生,实现特色农业、中医健康体验等复合功能的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其核心项目有:中医康养、运动医学、南药种植园、中医药会展中心等。它以国际运动康复和健康管理理念为核心、以先进的治疗设备和一流的服务团队为支持,将中医特有手法与国际运动医学相结合。根据患者不同的需求,提供个体化的集诊断、医疗、康复、康养等一站式诊疗服务。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任慧琴讲师就《三亚地区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研发》进行成果分享,任慧琴讲师表示,三亚学院在教育部“教育扶贫实验项目”,通过搭建痧疗罐疗特色教育培训基地,衍生健康旅游项目孵化平台,并逐步筹建医养结合健康旅游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及项目体检中心,同时依托三亚“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区位优势,将医养结合健康旅游特色项目推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的开展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模式,搭建人才梯队,撬动医疗资本流动,带动医疗健康资源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为三亚的医养结合健康旅游资源创造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推 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表示,身体需要经营,健康需要管理。没有健康就没有幸福,有了健康才有幸福。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发病率提高、不健康生活习惯危害凸显、社保体系效率和控费效果欠佳以及生活压力增大,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发地去寻求更健康的身心状态。而中医提倡的治未病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健康服务的连锁运行,因此,应从治未病、康复、医疗等方面进行健康管理。基于后疫情时代的巨大需求以及“健康中国”战略引导的大健康时代已来临,以健康旅游为路径,推动康养旅居产业跨界整合,值得去统筹规划、创新发展,这必将成为养老事业和健康产业的亮点、大健康时代的一张名片。


通过本次的健康之夜,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大健康产业(健康旅游)今后的发展方向与趋势,并且对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及今后疫情结束后的大健康产业的转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活动,康管学院有幸邀请到许多嘉宾来对健康旅游今后的发展进行讨论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场的每位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对大健康产业又有了一个新高度的认识,同时也让康管学院的学子们更加努力学习健康知识,为大健康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 | 林昀源

摄影 | 邓周丽

编辑 | 王金龙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