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夜|如何应用安顿监测预警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0-08-25 21:11:00浏览:



       2020年8月21日晚20:00,在腾讯会议(ID183413813)平台由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主办的《健康之夜》活动开展了以“如何应用安顿监测预警守护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主讲人为陈小勇教授。

图一 《健康之夜》——如何应用安顿监测预警守护健康

图二 主讲人——陈小勇教授

陈小勇教授表示疫情让更多人关注到了健康的问题,更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或增加对健康的关注度,认识到“治未病”的重要性,并通过提问方式“你是谁?”让我们思考健康。

图三 陈小勇教授课件

在讲座中陈小勇教授指出“健康中国2030”中强调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应感知健康因素,更要借用大数据智能和科学技术,解决一些医疗问题,积极探索医疗健康领域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学科融通开展突发公共卫生及健康的常态化监测预警的科学研究、产业孵化,助推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产业的发展。我校与海南治未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健康科技体验及人才培养项目研发》课题项目借助高新技术进行健康监测、健康管理等,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平台,在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健康服务、环境建设等多维度发挥独特作用、培养新时代国际化医疗健康旅游复合型人才,推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图四 8月14日健康科技体验及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启动仪式

此外,陈小勇教授在讲座中对安顿护心表的相关功能进行了说明,表示通过自身佩戴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指出安顿护心表是通过个人佩戴建立健康模型并结合健康大数据分析佩戴者的健康状况,在健康指标偏离的时候提供提醒、预警、发送求救等服务,并解释了佩戴过程出现数据偏差的原因及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法。

图四 安顿护心表相关数据监测

图五 安顿护心表心率和血压监测

最后,陈小勇教授表示手机是人们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的电子产品,应用高新技术研发的健康管理产品与手机的结合顺应人们的需求,为佩戴者提供更加直观的健康数据,使其更加容易掌握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动态,预防不良事件的发生并及时处理意外情况,我们生活在大互联网时代,高新技术飞速发展,我们需要去适应去应用,使其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 | 李卉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