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夜|如何应用安顿监测预警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0-08-22 20:05:00浏览:


2020年8月21日20时,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以“如何应用安顿监测预警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之夜活动,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主持并讲座。

陈小勇教授表示,此次疫情让更多人关注到了健康的问题,让更多人认识到“治未病”的问题。无论是任何阶层的人,都不能离开健康。陈小勇教授通过讲解实例以及数据分享,强调了健康对于人们的重要性。不能忽视身体出现的问题,及时就医,经常与医生交流,了解医疗方面的知识,防止悲剧的发生。

所谓健康,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遗传,占比15%,二是社会因素,占比10%,三是生活方式,占比60%,四是医疗因素,占比8%,五是气候因素,占比7%。三亚基于气候环境,在康养方面有天然的优势,如儿童哮喘、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有独特的治疗方式。“健康中国2030”中强调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感知健康因素,借用大数据智能和科学技术,解决一些医疗问题。

健康产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以健康为核心的学科专业群及生态链也十分丰富,如健康旅游、健康管理、健康科技、健康养老等。国家卫健委、国家旅委等支持发展海南成立健康基地,在未来的发展一定十分可期。对于健康产业本身,要学会创新,不能故步自封,要紧跟时尚潮流。

通过本次的健康之夜,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大健康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与趋势。此次活动,让在场的每位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对大健康产业又有了一个新高度的认识,同时也让康管学院的学子们更加努力学习健康知识,为大健康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 | 刘祉含

摄影 | 邓周丽

责编 | 李卉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