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引领成长|陈月霖学姐带你逆流而上
发布时间:2020-08-12 21:27:00浏览:

高考的结束,意味着应试教育阶段的结束、意味着崭新的人生即将开始。但学习永不止于高考的结束,终身学习,终身进步。大学生活虽说节奏慢,但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取决于你的意志与理想。步入大学前,就让小十采访一位以终身学习为目的、时刻怀着虚心求学的精神的大三学姐,结合她的学习经验,为大家日后学习指明方向吧。

 

(三好学生陈月霖)

小十:大四即将到来,在学习中对自己有什么新的目标与定位嘛?

陈月霖学姐:大四学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学习,一个是实习。目前上来看,我在学习方面投入的精力过少,虽然说在过去三年的成绩还不错,还被评为“三好学生”。但我十分清楚这仅是专业课上的一些理论课程,一些证书上却始终没有突破这也是我在未来一年的学习规划多考取一些实用型证书,如计算机二级,提高一下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小十:面对难以解决的困难时,该如何面对?谈谈你的心情与想法。

陈月霖学姐:一般面对难以解决的问题,首先当然是要先调整心态了。没有什么事是可以一步登天的,压力大的时候会去操场边听歌边走圈,这样可以很快地调解负面情绪,调解完了就继续为了目标努力。偶尔还会看看鸡汤文,虽说鸡汤文写的都相对理想主义,但是不得不说在心情差的时候看看鸡汤文还是很有用的,毕竟可以安抚一下失落的内心

小十:学习过程中,有什么独特的小方法小技巧可以和我们分享嘛?

陈月霖学姐:其实在我学习过程中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只是秉承着“笨鸟先飞”的原则,自己记忆力不好就多花时间去记。学习最重要的还是要务实,平时上课一定要认真听,做好笔记,解读书中的知识点,构建知识体系。另外,大学的学习需要的是自觉性,大学不似高中,没有人会盯着自己学习,因此,如果真的要做好什么事一定是要自觉,可以制定学习课表,按部就班地完成,大学除了学习还有很多繁琐的事情,因此要做好时间管理才能更好地集中精力学习。

学姐的话朴实无华,却句句切中问题的本质,以过来人的经验讲述着学习的道理。愿这番话能点醒失落且迷茫的你,不拘泥于当今,放眼于未来。



文字 | 郑舒涵

责编 | 李卉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