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引领成长|王好名学长带你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8-10 21:09:00浏览:


记起那年夏天

经历了高考的我们迈向新的起点

时光荏苒

当我们再回首从前

那些少年们在每个日夜挑灯夜战

收获了自己远方的田野

今天小十也就“班级建设”方面

采访到了王好名学长

听听他的故事

或许会给迷茫徘徊的你带来前进的方向

(王好名 康管学院18级健管班长)

小十:作为班长,如何带领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王好名同学:大学的学习模式与我们以往所熟悉的中学阶段有所不同,更多的是需要学生自主学习,而自主学习的动力来源往往是学生对于所学知识的兴趣。

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首先就要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程度。为了更好的达到这个目的,除了学院组织的专业认知课程以外,学生干部在其中的积极参与也是必不可少的。

学生干部在普通同学与专业老师之间扮演着一个桥梁与纽带的角色,班级的学风建设不仅需要学生个人的努力,同样也离不开专业老师对与学习方向的指导,但老师个人所能传达的覆盖范围有限,因此,学生干部要做到主动交流、准确传达,从而使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一个合理的认知,激发其学习热情,这样才能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小十:作为班干部,你觉得应该用什么方法增强班级凝聚力?

王好名同学:大学里的同学皆来自五湖四海,如何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团结在一起,对与班级管理来说是一个最大的考验。因此我认为,只有全班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才能拧成一股绳,共同发力,打造最优秀的班集体。例如班级四级通过率、考试优秀率、活动参与率以及争评优秀班集体等,都可以做为一个班级的共同目标。

在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中,每一名学生干部都应该扮演好服务者的角色,发掘亮点事件、扼制不良现象、及时把控舆情,和同学们一齐努力,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良好的班风,创造共同的美好回忆。

小十:在参与班级建设与学习专业课上,学长是怎么平衡时间的呢?

王好名同学:在大学期间成为学生干部,一方面是为将来更好的走入社会积累经验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取得相应的荣誉。大学期间的荣誉都是与学习成绩互相挂钩,因此如何平衡工作、学习与娱乐的时间就成为了一个问题。

首先,学生干部要确立正确的奋斗观。就个人发展来说,无论是工作经验还是专业技能的掌握都是评价一个大学生的重要指标,可以有所侧重,但万万不能顾此失彼。

其次,要有自己的时间规划。将近期的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列好清单,灵活安排时间,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与老师勤沟通、勤交流。每一位老师都盼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有所收获,因此在工作和学习发生冲突的时候及时与老师沟通,听取老师的见解,也许能够更为有效的解决你的困惑。

学长的话句句真切,字字珠玑。希望这些心得分享能够给新生们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启示,让新生们十字路口不再徘徊。

 

 

文字 | 林昀源

责编 | 李卉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