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特色课程你最pick哪个?
发布时间:2020-08-03 23:28:00浏览:


从古至今,人们对于学以致用这一问题探讨就没有停止过。自2015年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建院以来,本着教学始终服务于实践的理念,结合自身开设的健康服务与管理、康体与抗衰老、护理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为每位学生提供干货满满的专业知识特色实践课程,为同学们日后工作指明了更多就业方向,更能起到调养身心、延年益寿的效果。接下来就由小十为大家介绍一下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开设的特色课程吧。

拔罐

拔罐法是以罐为工具,借助热力排除罐内空气,成负压, 使吸附于腧穴或应拔部位的体表,使皮肤局部充血、瘀血,以 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拔罐疗法主要用于风湿痛、老寒腿、腰背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风湿“痹痛”筋骨酸楚、伤风伤寒所致的感冒头痛、腹痛及哮喘等症有治疗作用。人到中年,筋骨疼痛显然常见,按中医的解释多属风寒湿诸邪入袭而留驻于骨关节,加上中年之后其气渐衰,血行缓慢,血不运而通行不畅以致诸证渐出。由于拔火罐能行气活血、祛风散寒、消肿止痛,可以慢慢吸出病灶处的湿气,同时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通络止痛、恢复机能的目的。火罐用在人体穴位上,可治疗头痛、眩晕、眼肿、咳嗽、气喘、腹痛等疾病。

推拿

推拿学是中医最具有特色的临床学科之一,它的主要特点是重视手法和治病范围广。其中推拿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推拿师运用推拿手法或借助一定的推拿工具作用于患者体表的特定部位或穴位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属于中医外治法范畴。通常是指医者运用自己的双手作用于病患的体表、受伤的部位、不适的所在、特定的腧穴、疼痛的地方,具体运用推、拿、按、摩、揉、捏、点、拍等形式多样的手法和力道,以期达到疏通经络、推行气血、扶伤止痛、祛邪扶正、调和阴阳、延长寿命的疗效。同学们学习了推拿可以对自己以及身边人做保健服务,以此达到小小健康行,幸福身边人的目的。

针灸

针灸是祖国医学的一部分,是我国极具特色的一种内病外治的医术。针灸通过经络、腧穴发挥舒经活络、扶正祛邪和调和阴阳的作用,千百年来,对治疗疾病、维护健康,繁衍民族,有着卓越的贡献,直到如今,仍然为大众所青睐。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从强调温饱转变为了注重健康,养生、健康管理、保健、预防、治疗等逐渐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和追求。服食西药的副作用、熬制中药的繁复等使得人们更倾向于选择一种简便、有效、微创或无创的绿色疗法。针灸以其疗效迅速显著,操作方法简便易行,医疗费用经济,极少副作用堪担此大任。

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总称。以上视频简单地展现了针法治疗颈项強痛的部分内容。针灸等中医适宜技术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思维和文化精华,凝聚着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与创造力,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和全人类文明的瑰宝,更是我们每个健康学子应该学习的一项技能。

茶艺

茶艺在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又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茶艺包括茶叶品评技法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贯穿整个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其过程体现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统一,是饮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现象。

茶艺包括选茗、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创造等一系列内容。茶艺背景是衬托主题思想的重要手段,它渲染茶性清纯、幽雅、质朴的气质,增强艺术感染力。不同的风格的茶艺有不同的背景要求,只有选对了背景才能更好地领会茶的滋味。

健身与健美

本课程主要从减脂、塑形、增强体适能的内容为准,通过介绍一些常用徒手及器械健身方法,使学生了解身体不同肌肉部位的减脂塑形训练方法与技巧

同时介绍健身与饮食的合理搭配,带同学们了解以往健身误区结合当下较流行的团体课程,提升大家健身兴趣,激发学生继续健身的热情,为今后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奠定实践基础

看了这么多有趣的特色课程,同学们有没有萌生加入的想法呢?每一位老师都不乏精湛的专业技术与丰富的教学经验,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



责编 | 李卉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