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晚宴的散场 迈开梦想的步伐
发布时间:2020-05-26 12:46:00浏览:


白骏过隙,一晃就是四年匆匆过去,他们踏入大一的懵懂,体会过大二的充实,忍受住大三的紧张,最后步入大四的辉煌,这一刻,他们步入社会了。为了与展翅翱翔的他们告别,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0524日在书定楼202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根据今年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不集会与不接触原则,结合学校要求与学院实际情况,此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的双模式进行,安排包括优秀毕业生在内的50名学生代表参加线下毕业典礼,其余毕业生进入腾讯会议室同步参与。本次毕业典礼请到数十位嘉宾见证16级学生顺利毕业,他们中有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温春阳教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卉妍教授,专业负责人任慧琴老师,教师代表杨波教授、杨济教授、张晓辉教授、任炳南教授,思想导师王璐婷老师、张秀平老师。本次毕业典礼由李卉妍书记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李卉妍书记宣布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在踏上社会前,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为应届毕业生们录制了一份关于“勇气、耐心、意志与激情”的毕业赠言。在视频中,陆丹校长表达了无法在现场为大家带来演讲的歉意,只能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在疫情期间鼓励毕业生们。他讲到,四十年前,中国处于改革开放时期,国家需要大学生们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四十年后,老一辈们已经到了耳顺之年,全球大环境早已改变,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接过重担,砥砺前行。胆识、经验、方法与责任,青年大学生一个都不能落下。

(陆丹校长给2020年毕业生的讲话)

看着自己经手的学生即将离开校园,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内心十分复杂。此次全球新冠疫情,是一次全人类的考验,着重对医疗卫生从业者的考验。陈小勇教授表示,健康工作者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将自己的一技之长,用智慧转化为社会价值。

(陈小勇教授解读新时代专业背景)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康管学院今年选出4名优秀毕业生,她们分别是健产1601班的赵越梦、陈帆、吴雁琪和康体1601的庄丽婷,由陈小勇教授与温春阳教授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陈小勇教授、温春阳教授为四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身处疫情期间,有太多太多本该狂欢的宴会无法举行,但每年的读完毕业生名单的惯例不会改,今年也一样。李卉妍书记一一宣读为梦想奋斗四年的毕业生名字,回忆将永存。

身为健产1601班的班长,走上台前,吴逢木同学百感交集,即使话就在嘴边,也不愿意就此说出分别的事实。最后,只能说出心底话,希望同学们此去一别,前程似锦,身体健康,家庭和睦。

(学生代表健产1601班吴逢木倾情演唱《友谊天长地久》)

班长的话,一下子唤醒了同学们的回忆杀,接下来放出四年往事的视频,更是直接戳爆了大家的泪点。大学四年,教室、宿舍、食堂和操场上的篮板,无不例外留下了大家美好的回忆。希望看完这段视频,以梦想为歌,将大家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带回那最美的校园时光。

(四年回忆杀戳爆在场所有人的泪点)

一千多个日夜相处,在这期间是老师们肩负着引领与教育的使命,呵护着同学们成长。教师代表杨波教授表示,无论成功与否,都要记得回学校看看:你能成功,学校为你骄傲自豪;你若失败,学校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

(教师代表杨波教授鼓励同学们奋勇向前)

四年飞逝,毕业在即,看着同学们从大一一路走向大四,思想导师王璐婷不禁哽咽了起来。愿她的临别赠言能为同学们指引前进的希望,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照亮昏暗的小巷。

(思想导师王璐婷深情表达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

站在学术的角度,温春阳教授提出自己宝贵的建议,梦想与追求,是人成功路上不可多得的动力,年轻人应当敢于创新,但更需要脚踏实地。如今是一个学以致用的时代,终身学习,终身受用。

(温春阳教授用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踏踏实实成就事业)

伴随着三亚学院校歌响起,由温春阳教授主持,陈小勇教授引领全体同学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流苏从帽檐的右边滑向左边,标志着同学们正式获得属于自己的学士学位,更重要的是,从今以后,同学们正式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为社会做出贡献。

(全体毕业生举行拨穗礼)

大学四年,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品过的味,流过的泪,笑过的美,都将在时间的河流里沉淀,在斑驳的记忆中保存。静静地回眸,静看曾经的奋斗;轻轻地挥手,告别昨日的懵懂;时光此刻难停留,毕业之际各自走,唯愿你我牵紧拼搏的手,成功走过每一道关口。

(毕业生代表全体合照)



文字 | 郑舒涵

摄影 | 陈聪

责编 | 吴少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