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19:05:00浏览:


转眼间已是由春入夏,又是一年凤凰花开的时节,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社会各界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迎来了返校,随着学生的陆续到来,校园恢复了往昔的青春活力。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始终不忘初心,以爱国教育为核心,于2020年5月21日14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启“开学第一课”活动。会议由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卉妍教授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温春阳教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除毕业生外全体师生。并邀请到战“疫”英雄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彬、三亚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骨显微外科护士长林贝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

李卉妍书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可每一个看似平凡的身影都在为了希望和光明奋斗着。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国家应对疫情的强大力量,看到了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舍生忘死,看到了医疗专家夜以继日的合力攻关,看到了社会各界危难关头的全力驰援。相信这将嵌入同学们的成长记忆中,当同学们成为国家的建设者时,会将这种信念与精神化为奋斗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会议中曾强调,“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这一根本问题,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工作,中心环节,将政治教育贯穿教育的全过程,实现全方位的教育,主要有三个方面,高校如何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如何引导教育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温春阳教授表示,此次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正是学校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举措。在大学期间,正是追梦的最好时期,老师作为学生的领路人,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对学生三观的教育,共同推动中国梦的实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小勇教授表示,开学第一课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高校学生逐渐返校说明我国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我们可以在安全舒适的环境里安心学习。如今正赶上毕业季,在这个特殊时期,毕业生也获得了更多技能,即将走向社会这也是一份不小的收获。陈小勇教授以视频的形式,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同时要求在校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陈小勇教授表示,当前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了最终的胜利,还需要继续努力,全国一盘棋,全校一盘棋,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共谋发展。

希望是暗夜里的一道光,脊梁是向上走的一股力量,疫情期间,“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本次活动就邀请到了两位“逆行者”海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分享抗疫心得。

王彬医师分享了他在未知病毒的情况下工作的心路历程,向我们展示了医疗队成功的背后:由于海南和湖北的温差较大,在抗疫初期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了让医疗队可以更加集中的投入到救治病患中,当地政府在医疗队的吃穿住方面提供了保障,医院也为医疗队成员的自身安全做出了努力,三亚市领导更是亲自打电话询问医疗队的情况,让医疗队的成员们在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

疫情最是无情,人们团结一心最是温暖,在这场全国上下共同面对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医疗队用最朴实的行动、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医者的无私大爱。林贝护士长作为国家救援队的一员,参与此次行动,为起表率作用,他与家人暂时断绝联系,只为更好更专注的投入工作。家乡的人们都在等着医疗队平安归来,林贝护士长给予自己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压力,但这也是一份动力,一份信心,不辜负海南人民的嘱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未来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当我们回忆起2020年的春天,不再是数字与疾病的冰冷底色,而是你我在岁月沉淀中的思考,是你我凝心聚力后奋起的模样。

特殊时期,面对即将到校的同学们,学校做充分的准备,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请同学们记得,老师学院与我们同在,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铭记“逆行者”的英勇事迹,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恩父母,相信学校也相信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



文字 | 刘祉含

图片 | 陈聪

责编 | 吴少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