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技 促进健康”——安顿
发布时间:2022-10-17 17:13:00浏览: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国家日益注重民众健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聚焦“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开展健康促进公益活动,推动线上教学和第二课堂的开展,2020年5月1日,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健康科技案例分析 安顿让家人更安心”专题活动。本次会议由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主持,安顿首席讲师宋俊良参与交流,三亚学院相关专家、师生参会。

      会议开始初陈小勇教授进行了健康案例分享,“上工治未病,中工治欲病,下工治已病”,“治未病”理念贯穿中医学发展的始终,同时,陈小勇教授以扁鹊传奇为例指出,在疫情快速发展时期湖北武汉封城是一个国家的决策,而中国之所以能够及时防控疫情也是得益于早期的干预。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陈小勇教授讲话)
      安顿首席讲师宋俊良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安顿产品的使用方式及原理,他讲到心脑血管、肿瘤等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一旦发病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疾病要提前感知,及早预防。安顿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本质上不同于其他手环,安顿注重疾病预警,而普通的手环则偏向于数据监测。除紧急情况预警外,安顿会在特定时间提供健康报告,帮助用户了解自己的身体,掌握身体状况,发现风险,做好疾病预防,消除隐患。

(安顿首席讲师宋俊良讲话)
      目前,解除心脑血管疾病对我们的威胁,是关系全人类健康的重大课题。本次《健康之夜》“健康科技案例分析 安顿让家人更安心”专题活动以中医药理论为基础,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致力于钻研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各位专家的研讨交流深入剖析了心脑血管疾病及中医脉诊数据化的重要性,有助于推动健康产业的大力发展。此外,安顿首席讲师的讲解与答疑让更多人了解了健康与科技结合的意义,同时明确了行业信息及专业方向,增强了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专业强度和专业未来发展的自信心。


文字 | 王瑞瑞
图片 | 陈月霖  胡海燕
编辑 | 韩冰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