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宗福:疫情之下,机遇与挑战并存
发布时间:2020-04-12 21:18:00浏览:


2020年3月31日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中国(海南)自贸港医疗健康“产学研用”协同战疫“线上云”座谈会”。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毛宗福教授参与此次座谈会,身在武汉战疫最前线的毛宗福教授,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和教训,对下一步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议展开出题演讲。

毛宗福教授表示,当前的肺炎疫情,对海南岛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疫情之后,基于地域的独特性与自贸港建设等原因,海南能够借助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大力加强基层卫生领域的建设。但在重大疫情面前,仅靠三甲医院的帮助是不太现实的,武汉之于海南医疗卫生资源更加丰富,海南需要发展,在医疗卫生资源方面需要提升,所以海南必须建立海南自贸港。     毛宗福教授认为,建立海南自贸港先有构思框架,并且拥有一支强大的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的队伍。之后通过基层机构赋能、信息化建设、社会基层治理三方面加强建立自贸港、健康港。其中毛宗福教授特别提到,社区基层治理是健康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这个方面往往存在短板。所以更加要求以健康为平台,加强基层党建的工作,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健康发展。



图文 | 夏梦琪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