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召开线上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16:06:00浏览:

为了充分解读“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让各位党员教师及党员学生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0年3月16日下午四点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由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肖育苗主持召开,康管学院总党支全体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 办公室副主任肖育苗阐述和解读文件

办公室副主任肖育苗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进行阐述和解读,他说道:“本次会议是就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在大家认真阅读回信和通知内容的基础上,通过线上集中学习来深入领会该文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学生充分的肯定,信中特别强调了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指出在做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亲切勉励同学们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好医生;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之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教育部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针对全国各地和有关高校做出以下三点要求:(一)、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二)、加快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基层群众健康;(三)、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发展新医科

会议第二项内容 由各教职工党员代表发言

张秀平同志说道:“作为思政教育一线工作者,思想导师始终坚持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力争打造有温度的思政教育‘金课’。鉴于康管学生党员专业的特殊性,作为思想导师更应该引导学生将预防疾病、维护群众健康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同时,希望在座的党员学生,也以抗击新冠肺炎医护工作者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事,等待国家考验,以仁心仁术服务于社会。

刘力行同志说道:“通过这次文件的学习和对此次疫情的了解,我们能够感受到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面对这种形势,我们应该怎么向他们学习呢?我心里想的第一点就是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我们选择就业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到大一点的城市,其实有时候,我们要知道人民需要的地方是在哪里。这一点我觉得我们应该向我们医务工作者学习,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冲到前面,而更应该为了大家的利益。同时也觉得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党员同志才能够更好的冲到一线。”

许筱同志说道:“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这样的疫情,我是想提醒党员学生们,充分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现在是疫情期间,对待家人或者周围的亲戚朋友们,可以把我们学过的专业知识以及一些专业特色,“拿“出来为他们服务,先保护好我们的小家,再为我们国家考虑。如今,学校采用“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授课模式,无论学生是否毕业,都应该将自己的专业特色运用起来,去普及、科普大众。”

王璐婷同志:“疫情期间,阅读文件后,我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已经毕业的同学也要有专业输出,走到工作岗位上去,运用好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技术。并且,此次疫情也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希望我们的党员学生树立好标杆榜样作用,按照学校的规定,不提前返校,不提前返琼等等。同时也要加强在家期间的学习,毕业生要加强与指导老师在论文方面的联系沟通。”

会议第三项内容 由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王少佳同志说道:首先我对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表以崇高的敬佩,她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展现了医者仁心的精神。现在国内疫情虽然已经好转,但国外疫情呈爆发式增长,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身作则。相信此次疫情过后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让我们共同期待春天的到来。

吴逢木同志说道:“在本次疫情期间,我积极走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跟随着我们党员先锋队一起值班。因为我们家是进行化工生产的,我也和我父亲一起捐出几吨巴氏消毒液,并用我自己的奖学金购买了一些消毒酒精,发放到临近的几个村庄的村口检疫点。因为在班级也身担要职,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我也及时联系我们班上的湖北同学,确认身边环境是否安全,关心生活物资是否充足,积极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我的思想导师和学生中心老师对我的培养,让我能够在此次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上,能够如此的得心应手。”

郭晓东同志说道:“这次疫情非常的突然,我在家为国家做出了默默的贡献,除了一些捐款外,我也积极参加了村路口检疫点的辅助工作,缓解人员不足的困境。在这次疫情中,我感受到我们国家的一些防控措施的及时和有效性,也感受到我们国家力量的强大。特别是最近的国外疫情大爆发,我们国家有足够的能力接回我们在国外的人民,这是一种中国能量的体现。这也离不开我们国家对人才的培养,所以,作为康管学子应该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社会贡献力量

郑滟滟同志说道:“对于我们来说,此次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是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的榜样,他们在校期间练就了过硬的本领。虽然他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战疫“最前线,但面对此次疫情他们坚定地走向“战疫“第一线。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康管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校期间,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勇担重任。走出校园,要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报效祖国。”

韩琳同志说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坚定了以下两点信念:第一,奉献社会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锻炼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无论在学校期间,还是在以后的工作中,首先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能力。第二,奉献社会要以为人民服务为本,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身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疫情期间,我也将在校所学知识运用到现实中,在县医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对各社区进行了基础的排查,也体会了医护人员的艰辛。日后,我将尽我所能与核心价值观同频共振,苦练本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会议第四项内容 李卉妍书记总结会议

李卉妍书记指出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这是值得我们康管所有党员教师和学生学习的。

抗击疫情期间,康管学院涌现出积极抗疫的教师和学生,展示出党员冲在一线的勇气和坚定的品格。无论是冲在一线,还是听指挥统一行动居家不流动,都是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

两个新专业(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的开设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新的途径,打开一扇大门。新冠疫情的发生使医学研究的地位更加凸显,也使人们更加重视健康管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是对学院进一步发展的一种激励。党总支倡导各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争取学以致用,在自己未来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在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解放军同志、志愿者们以及各个单位及个人为国家所付出的努力。这种大爱也感动着每位中国人的心,为陷入疫情痛苦的国人打了一针强心剂,从他们的努力中我们看到了希望与胜利之光。通过疫情,我们也能知道医疗水平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这更加激励着我们健康管理学院学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事,带着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与热情走上社会,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字 | 夏梦琪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