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我为自贸港宣传献力量|康管学院自贸港宣传标语征集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0-03-05 22:56:00浏览:

根据《海南省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宣传标语口号有奖征集方案》的通知,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参赛,发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带头作用,为宣传自贸岛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此,我们收集了康管学院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的优秀参赛作品及作品说明。

识才、实干、誓兴琼港——庄丽婷

创意说明: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一切竞争实际都是人才竞争,学会用才,亦是琼之大幸;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做表率,实现先干带动后干,实干兴邦,各行人士勇于担当作为;以铮铮誓言为信念,坚定兴盛海南自贸港!设计词尾以简短词语点明主题,使读者览之即明“海南自由港建设”意境。“识才、实干”点明建设的核心先决条件。并且各词词首皆采用“shi”音,记忆便捷,朗朗上口。

享盛世、促繁荣、共发展——王俊杰

创意说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直是国家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就经济而言,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将拉动周边国家、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商品交流带动国家及运输业的共同发展。就政治而言,贸易港的建设可以促进我国与多个国家的交流,建设一个可以让多个国家进入相互沟通、共同发展的时代大环境。就文化而言,贸易港的建设将带来人才集中与引进,解决大批人才培养难的专项问题,并且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与繁荣,带动全世界的共同发展。

琼鹰展翅迎 自贸兼旅游——吴雁琪

创意说明:30年后的海南犹如雄鹰展翅般迎接世界各国的投资者以及贸易商的到来,因此有了“琼鹰展翅迎”。得益于国家的重视以及帮助,海南自贸区(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30年的旅游发展,使海南以旅游业著名,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除此之外,海南是一个多元开放且包容的城市,并鼓励各国各行各业的人才来琼探险,开拓一番自己雄伟的事业,创造一片自己独有的领地。在此,海南向世界各国朋友发出邀请,共建自贸港,共享美丽的自然与独特的人文。

生态融贸易 椰乡聚世界——郑滟滟

创意说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目标主要是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持续深化改革探索,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通过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充分发挥海南特有的热带海岛旅游资源优势,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生态旅游产业体系。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条件为发展国际旅游岛自由贸易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坚持生态环境与贸易的一体化融合发展,将世界贸易汇聚海南岛

制度创新 共振海南——石思林

创意说明: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度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进程中必不可少。既在理论上响应了十一四中全会精神,又是海南实践的大好机会。创新是国家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因此创新对于海南至关重要。共振海南相对简单明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海南振兴富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这不仅仅是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更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全开放 优服务——郭晓东

创意说明:要发挥海南岛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必须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海南省的旅游业和服务业经济海南省发展的重要部分旅游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刺激旅游市场,吸引投资,而这些都需要优质的服务,让旅行者感觉到焕然一新,从而吸引回头客。用优质的服务刺激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发展,面对大海,春暖花开,沁人心脾。

三区一中心 人人搞创新——陶曦敏

创意说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赋予海南新的战略定位即三区一中心。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点明重心,建立目标,人人搞创新,其中人人,既有表情意思(赞许的微笑),亦有指每个人的意思,于此,定性为名词,泛指海南自贸区活动的实干家、构建者,学生,工作者等,用,具有联动效应,创新多为技术、思想、文化、经济多领域人才的革新,在新的模式里不断增强创造力。

助力自贸 理论行动做起——王少佳

创意说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行动。同时积极投身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个人理想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崇高事业中,形成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合力。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通过学习理论知识、贯彻落实行动为海南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让海南发展惠及全体人民——韩琳

创意说明:名非天造,必从其实。社会主义民主不仅需要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需要完整的参与实践。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魅力海岛 共建贸易港——吴逢木

创意说明:海南省是我国唯一一个全省位于热带地区的省份,热带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可谓是魅力海岛。为更好更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祖国也不断为海南岛提供政策、人才、经济等多方面支持。身为有志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承担责任,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担;勇于创新,不怕吃苦,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献策献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国家和社会的培养,努力馈国家,回馈社会,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你我共建自由贸易港。

路漫其修远 必自强不息——钟良海

创意说明:《离骚》第97——“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上句,正好形容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披荆斩棘,不断开拓,勇往直前。《易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上句,表明身处海南的我们应该发奋图强,力求进步,不可懒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每个人都是海南自贸岛建设的一份子,怎能坐视不管?任重而道远,这条道路注定是漫长且煎熬的。但待云开,硕果累累,喜悦之情怎能用三言两语说得尽?

百万人才进海南——朱莹莹

创意说明:人才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科技兴在当前国家经历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社会更需要充分发挥高端科技人才优势。聚揽人才,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着力集聚有志于海南建设和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海南自贸港建设任重道远,康管学院的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们为自贸岛宣传标语奉献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他们有的将国家政策与海南自身特色相结合,有的将贤才培养与便民服务相搭配,有的引经据典活化传统特色。同学们的标语各有特色博人眼球,创意说明言简意赅朴实无华,祝愿他们在此次比赛中能收获自己满意的成绩,用设计标语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加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



 |

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