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9 17:05:00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许多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构筑战“疫”共同体。作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学子们也是义无反顾地加入这场无声的战斗中,传播着正能量与希望。康体与抗衰老1801班的尹鸿雨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康体与抗衰老1801班 尹鸿雨)

(青年志愿者一直日夜坚守,从未缺席)

疫情当下尹鸿雨同学这样说到:

立春后,一场大雪翕然而降,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阵阵刺痛,大片大片的雪花落下,浸湿了大衣、羽绒服,青年志愿者们脚上的鞋子早已被化出的雪水浸透。屋内的我们,在赏雪;屋外的他们,在淋雪;屋内的我们,温暖如春;屋外的他们,风雪交加。没有任性,没有抱怨,没有所谓的“应该”或“不应该”,只有责任与担当。他们是城市中最普通的一员,承担着最不普通的责任;他们守护着这座小城,每一个岗上的“哨兵”,是一个个“无名”的英雄。

(青年志愿者日常工作)

尹鸿雨同学家住吉林省白山市,在疫情大爆发时期,他翻阅手机观察疫情实时动态,看着医护人员血战沙场,内心也是十分焦虑。作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子,他凭借着自己平日里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认为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保证他人的健康与守护自己的家乡不受病毒侵犯。于是他主动联系社区、联系市团委办公室,积极报名参加守卫社区行动,在人流密集的小区出入口做出入人员登记及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等工作,有外来人员坚持不放行,实施一家一证出一人的原则。他说到在执勤期间有过很多好心人为志愿者们送包子牛奶、捐赠口罩泡面等用品,这让尹鸿雨同学增强了守护家园的决心与继续学习健康知识的坚定的信心,有了健康知识才能让自己更好的保护他们的健康。

虽然他现在只是个19岁的青年,但是他坚定对我们说到:“我只能燃烧自己发光发热,我愿意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我会守好我自己的岗位,为他们守护黎明。”

(青年志愿者合影)

在这场战役中,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子们充分展现了毫不畏惧和永不退缩的斗争精神,为争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我们在昏暗的洞里已经看到了光看到了希望,相信美好将如期而至,胜利也在前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图文 | 康体与抗衰老1801班尹鸿雨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