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过年期间的“火药味”
发布时间:2020-01-23 20:48:00浏览:


福猪翘尾辞岁去,瑞鼠衔杏迎春来。2019年已经过去了,2020年正迈着大步向我们挺胸走来。现在让小十带大家一起盘点一下那些年玩过的炮仗吧!

No.1:摔炮

 

不得不说,摔炮可是童年的一大快乐源泉。清洁环保污染小,威力小,不伤人,却有说不尽的快乐。

不仅如此,它还畅销海内外,让外国友人也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No.2:窜天猴

这个窜天猴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就是那个“两个食指就像两个……对不起,跑错片场了。这就是点燃小尾巴就能窜上天的窜天猴,然后炸开小烟花的窜天猴。

No.3:花花仙女棒

仙女棒可是不少小朋友们的喜爱啊。抓起点着一大把,看着流星般闪烁的花花仙女棒燃烧,是不是非常好看,瞬间感觉回归童心呀。

No.4:旋转小陀螺

 

看到这张图,是不是想起自己小的时候那些神仙操作了呀?想着点燃一个小陀螺,就可以点着一圈小礼花。想多啦,点燃后的小陀螺只会到处滑,根本点不着礼花。不过小陀螺确实挺好看的,光弧在夜晚更美丽哟。

No.5:爆竹

它就是除夕夜里最响亮的崽。家家户户门口点爆竹,红红火火响当当,预祝来年一切顺利。第二天街上都是燃尽的爆竹废品,让人不禁联想到燃放时的空前盛况。

No.6:大烟花

如果说爆竹是除夕最响亮的崽,那么烟花就是除夕夜里最闪耀的崽。一声巨响伴随着划破天际的闪光,让无数人一同感受这瞬间的美好。

No.7:礼炮

礼炮不同于以上几种,它一般都是礼节性仪式才会拿出来亮相。

例如建国70周年阅兵时的礼炮。

 

    再比如三亚学院开学典礼时的彩色礼炮。

不过啊,盘点归盘点,现在烟花爆竹管控措施越来越严格了,一不小心就踩到火线了。城市里云烟缭绕、雾霭茫茫,宛若仙境般伸手不见五指;村子里一不小心放火烧山就得牢底坐穿咯!所以,为了人类的环境着想,蓝天保卫战还是得进行到底的,过年也不例外,至于烟花爆竹脑补脑补就好啦。不过呢,还是会有不少小伙伴顶风作案在这里小十提醒大家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

最后,送给大家一首安全燃放口诀:购买渠道需正规,假冒伪劣吓得慌;燃放地点需空旷,点火时间要精巧;小孩切莫向前凑,点着火后远远靠;燃放异常勿慌张,确保安全第一条;平平安安放烟花,开开心心过大年!



图文 | 郑舒涵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