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饮,暖身养中待春风
发布时间:2020-01-18 17:20:00浏览:


刚从学校考完期末考的你们,可否适应家乡寒冷的环境呀?看着街上里三层外三层埋头赶路的行人,有没有开始怀念三亚海滩边温暖的阳光海浪呀?借着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小年独特的韵味,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款能够抵御三九天刺骨寒风的养生饮品吧。

红枣桂圆枸杞茶

红枣桂圆枸杞茶是冬季必备的补阳佳品,枸杞能清肠利便,促进排泄,红枣具有治疗胃寒、胃疼等胃病的功效,配上桂圆,就是补气血、润喉嗓的一味好饮料了。大过年的,走亲戚就避免不了肥甘厚腻的饭局菜肴,来一杯红枣桂圆枸杞茶,既开胃,又利便,还能补气血,岂不美哉?

 

蜂蜜柚子茶

说道蜂蜜柚子茶,好多女同学肯定感兴趣。蜂蜜柚子茶能够起到润肠通便、促进睡眠的作用,对消化不良也有一定影响。其中柚子能够增加膳食纤维的含量,补充矿物质;蜂蜜能调节饮品口味,也是生活中常见的滋补品。因此,蜂蜜柚子茶可替代肥宅们手中的碳酸饮料,美容养颜,保持身材。

红糖姜汤

冬季的寒冷容易侵入人的身体,要是再伴有雨水,我们自身的防护系统就有那么一点跟不上节奏了。这个时候,具有驱散寒邪湿邪的红糖姜汤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红糖姜汤具有预防和治疗风寒感冒的功效,经常饮用对温宫健胃、怯寒除湿非常有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感冒时饮用红糖姜汤一定要分清感冒的寒热性,若是热性感冒,反而会加重病情哦。

 

金桔柠檬茶

听到金桔柠檬茶,大家是不是纷纷想到奶茶铺里那甜到致命的水果茶了呢?我们在家中做的金桔柠檬茶其实是酸的,并不是甜的,金桔柠檬茶具有抗炎、祛痰、抗溃疡、助消食、降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能,茶中富含大量维生素C,不仅是美容养颜的一把手,更具有治疗支气管炎的特殊疗效。金桔柠檬茶能使人心神清净,唇齿留香,是不可多得的绝佳饮品。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对过冬有信心了嘛?漫漫严冬,有中医养生茶饮为伴,暖意浮上心头,就如沐浴春风。在这里也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2020年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给自己的未来生活一个满意的答案。



图文 | 郑舒涵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