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姝华:基于气候环境开展儿童哮喘康养的项目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28 14:47:00浏览:


2019年12月21日下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书山馆大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本次论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呼吸学科主任殷勇教授委托袁姝华教授前来讨论交流。袁姝华教授以“基于气候环境开展儿童哮喘康养的项目研究”为主题发表演讲。

袁姝华教授首先从儿童哮喘概况儿童哮喘康养项目两方面展开论述,并用数据列举了儿童哮喘的现状,直观地说明了儿童哮喘问题的严峻性。袁姝华教授认为全球综合性环境改善措施是减轻哮喘发病的有效措施,她提到,气候疗法”对于缓解儿童哮喘疾病具有突出作用,其主要特征是患者离开目前的环境,在海岛或山地环境中适度凉爽的条件下,辅以森林浴、日光浴、水疗等气候地形疗法,结合适度运动进行综合性疗法,短期的气候疗法会产生长期的效应。

三亚儿童哮喘康养中心携手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成立了儿童哮喘训练营,训练营不仅有科学的日程安排,还配备哮喘门诊、肺功能检查、过敏原测定、基因检测等医学评估服务。此外,科普宣传、运动管理、中医联合管理、项目拓展在哮喘儿童的疗养、锻炼和康复也发挥着重大作用。袁姝华教授表示,儿童哮喘训练营的成立对于创新发展健康产业,共同守候儿童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袁姝华教授提到,以往的研究往往聚焦于如何回避环境中某一过敏原或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来探讨其对哮喘控制影响,由于哮喘患者发病往往有多种触发因素,因而改变单一因素结果不尽如意。所以选择空气质量优良的三亚对于研究儿童哮喘发生机制,规避不良因素意义重大,希望与三亚学院联办的儿童哮喘训练营能够保持良性发展,造福更多哮喘疾病患者。



文字 | 韩冰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