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慧明:五行理论指导海南健康养生和健康旅居的前景与意义
发布时间:2019-12-28 14:22:00浏览:


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节”12月21日在三亚学院书山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海南省健康管理协会会长易慧明前来探讨交流。易慧明教授五行理论指导海南健康养生和健康旅居的前景与意义为主题发表演讲。

首先,易慧明教授健康中国在大众层面,社会层面以及国家层面的意义为切入点指明海南是养生的不二选择。易慧明教授通过阐述五行理论指导,例如五行人的饮食、健康及注意事项;五行人的爱好、工作、运动特点;五行人的行为习惯特点及适宜岗位等,指出要根据出生日期表查到每个人的五行属性,个性化地精准预防每个人的未病和欲病,人人都能把握健康生活工作方式。

易教授表示,海南是一个充满五行能量的宝岛,海南应遵循五行理论,发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合理布局健康未来发展方向。培育独特五行热带蔬菜优质五行热带水果,开发功能五行果汁饮料同时,海南要针对多发慢性病、富贵病等,重点开发个性化的特色慢病疗养院、康复农庄、养生小镇,组建热带高发疾病医院,大力发展热带新特药医药产业和医疗、康复设备企业。

最后,易慧明会长向在场全体嘉宾师生提出:要以五行理论指导全国医疗、健康产业布局保持阴阳平衡,才能享乐天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身心健康是推动和谐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动力,自己健康,亲人健康,患者康复,则中国梦就更容易实现。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肩,不断前行、攻坚克难,弘扬中医养生理念,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海南健康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字 | 汪诚斌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