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涤平: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展望
发布时间:2019-12-28 14:02:00浏览:


2019年12月21日上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书山馆大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本次论坛有幸邀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会长陈涤平前来探讨研究。陈涤平会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展望”为主题展开演讲。

陈涤平会长通过对大健康产业、中医药健康产业的介绍,以国家重视的中医药事业以及医学模式发生变革、中医药发展迎来新机遇两大方面为切入点指出,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层次越来越高,国家也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拥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

现今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即中医治未病将成为健康产业的重要内容。陈涤平会长认为,中医药将成为慢病防治的重要手段,中医药制造业将成为投资的热点,中医药文化、旅游、休闲等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医药农业将成为农业结构转型的重要业态。并且随着中医药教育培训市场需求的扩大,中医药日益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逐步走向完善。

陈涤平会长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结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促进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升级。大力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太极拳、健身气功(如八段锦)等养生保健方法,推广体现中医治未病理念的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

大健康时代为中医药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陈涤平会长表示,中医药健康产业必将逢蓬发展,前景广阔,成为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的主体产业,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人类健康作出巨大贡献!



文字 | 林昀源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