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康养旅游之301策略
发布时间:2019-12-28 13:47:00浏览:


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节”12月21日在三亚学院书山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解放军总医院南楼医疗部主任武强参与研讨武强教授“康养旅游之301策略为主题发表演讲。

武强教授首先介绍了海南康养旅游产业五大优势:国家战略地位优势、成熟旅游产业优势、独特生态养生优势、互补医药资源优势、魅力南海地域文化。并表示海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正面临地利、天时、人和的良好时机,因此海南要有清醒的战略思考、科学的顶层设计务实的建设规划和快捷的发展路径,推动康养、旅游、文化三大产业有机融合,打造国际知名一流品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发展

此外,武强教授表示,海南在落实301策略过程中要锁定一个目标(国际康养旅游岛建设),贯穿两条金线(国际养生文化、海南地域文化),内吸三地资源(近:《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大湾区,中:北京、上海、广州,远:中国、亚洲、世界),跟进四大趋势(健康体检—陪同接送、医院就诊—绿色通行、特色养生—贯穿旅程、保健服务—呵护终生),优先五块产业(体检旅游、医疗旅游、康复旅游、养生旅游、养老旅游),打造海南国际康养旅游示范项目。

武强教授表示要想推动康养旅游产业快速稳定地发展就要把长远规划设计好聘请顾问,组建智库依靠政府,寻求支持,搭建平台,筑巢引凤,把服务链条衔接好同时学习先进经验组建联盟,优势互补把人才队伍建设好,把服务产品研发好,把信息网络营销好。加快产学研用联合医康养游融合推动健康旅居产业的发展。

武强教授的海南康养旅游“301”之策是多方一体的思想格局,全面介绍了海南的优势,规划了海南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为康养旅游提供方向和战略思想,有助于更好地推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开启健康管理新征程。



文字 | 王金龙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