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盛:邮轮旅游与健康
发布时间:2019-12-25 23:47:00浏览:

2019年12月21日下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书山馆大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本次论坛有幸邀请海南自贸区豪仕实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荣盛前来探讨研究。刘荣盛董事长以“邮轮旅游与健康”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演讲。

刘荣盛董事长表示,当前中国的发展快且稳,中国的邮轮事业已经进入创新驱动发展、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并借用大数据来阐述中国庞大的消费人口和不断增长的物质财富,中国的消费升级加速推进,传统消费重点关注品质提升,从量增提升到品质品牌转变,新兴消费需求旺盛。而游轮旅游作为具有显著消费升级特征的旅游产品,是更好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旅游消费升级产品,是提升高消费群体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

刘荣盛董事长认为邮轮旅游与大健康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将为两大产业升级相互赋能。并且我国十分重视国民健康,出台许多政策为有志于国际市场的品牌提供了后盾和机遇。邮轮产业和大健康产业都是前景十分美好的新兴产业,二者结合定可以创造出巨大的回报。

刘荣盛董事长提出深挖海南全方位优势,打造邮轮康养产业“新高地”的方案。建立健康旅游、医疗、医药三大重点领域联动互促,以游带医、以医带药、以药促游,不断优化、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产业链,以推动健康旅游国际化发展。他提议,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健康旅游知名品牌,联合国内健康产业发展优势省市,建设国际、国内健康旅游线路联合推荐平台和健康旅游、健康生活体验等精品拳头产品,开辟国际健康旅游线路。

海南作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蓝色枢纽、“一带一路”倡议在亚洲的新支点,应主动、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邮轮旅游精品港、目的地从食品安全、滨海休闲旅游,邮轮消费服务配套,健康管理,相关产业孵化等多维度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旗舰型集团。刘荣盛董事长表示将努力为中国乃至世界邮轮产业“代言”,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文字 | 刘祉含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