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歌:环境气候与旅居康养产业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19-12-25 23:30:00浏览:

2019年12月21日下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书山馆大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健康产业链开发博士后周凯歌前来探讨研究。周凯歌博士环境气候与旅居康养产业发展路径”为主题从两个方面展开演讲。

周凯歌博士表示,基于康养功能的康养环境气候与旅居规划。当代新兴养生方法多种多样,如环境气候康养、旅居康养、森林康养等。但健康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一切的基础工作都有待提高,基础设施亟需完善。

周凯歌博士认为对于商业运营项目而言,不赢利是不行的。而建立以现代化产业商业模式创新为主导的康养产业是最好的发展形式。康养产业生态圈由刚性的医药卫生需求、非刚需的养生强体需求及衍生的康养功能产业需求共同构成,康养细分需求社群成为拉动康养产业生态圈的主角。

周凯歌博士提议,建立小前端生态大平台的产业生态圈,围绕细分消费社群的环境气候与旅游康养生态圈,创新融资模式,以此来降低经营风险。同时列举了大量国际国内的实例来论证环境对于康养的影响,肯定了三亚“天然温室”的独特气候对于康养的帮助。最后,周凯歌教授表示对于康养事业抱有极大的期待及信心,日后将会继续支持康养事业,为“健康中国”助力。


文字 | 刘祉含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