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研文件的学习及项目申报书撰写
发布时间:2019-12-20 12:27:00浏览:

9月25日,结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本学期新加入多名教师,以及年轻教师居多,科研基础相对薄弱的现状。为帮助学院教师理解和掌握学校科研要求,激发学院教师级科研兴趣和热情,提升学院科研氛围和学院科研成果的数量质量,促进学院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邀请翟明国院士工作站任丙南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学校科研文件的学习及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讲座。老师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相关讲座,并与部分教师展开讨论交流。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学校科研文件的理解学习,对学校制订的科研考核、计分、奖励配套等文件展开讲解,结合学院教师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第二部分以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写作为主要内容,从写作准备、研究问题提出、研究内容确定等多方面展开。在申报项目之前首先要做的是确定自己的申报书撰写时间,调整态度及早开始。摘要作为重要内容,要注意包含研究方法、内容、目标、科学意义等内容,要明确清晰的写出申报书的内容。在立项依据中,要根据理论基础和技术应用等不同科学属性,阐述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动态分析,为提出的具体科学问题提供依据,阐述研究领域甚至相关领域的科学贡献(理论意义或应用前景)。明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的关系及主要表达的内容,作为申报书主要内容进行撰写。


通过此次学习,任老师讲解了学校科研文件,分享了撰写申报书的经验与心得,学院教师提高了科研意识,明确了科研要求,为提高学院科研成果的数量质量,提升学院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学院年轻教师申报项目提供基础,为提升申报书质量指明了着力点。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