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时节到!养生水饺暖寒冬
发布时间:2019-12-09 18:31:00浏览:

    2019127日,药膳食疗工作室王增铎老师带领药膳食疗工作室及茶与健康工作同学开展大雪节气吃饺子活动。这次活动以“阴阳养生水饺”为主题,王增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玉竹的功效以及韭菜、萝卜、猪肉食材的营养知识,让同学们学习到中医“阴阳”的相关知识。随后,老师及同学们集体到乐天城市场采购药材食材,进行水饺的制作。

    采购制作养生水饺的相关药材食材


同学们在处理食材

同学们包饺子 

包好后的饺子

 饺子出锅啦

感觉能吃一整盘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学习到的中医阴阳相关知识,将其运用到药膳饺子的选材制作中,既学习了包饺子这项生活技能,品尝了养生又美味的饺子,在寒冷的冬天一解思乡之情,又学习到了中医阴阳在药膳食疗中的运用,对于中医药膳食疗养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多进行其他药膳制作的学习和尝试,为自己和家人的饮食加上一道药膳,增添一份健康。



文字 | 王增铎老师

摄影 | 陈月霖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