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携手海棠湾国寿嘉园、上工谷成功开展移动课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9 00:06:00浏览:


为了帮助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子增加专业认知,找准专业方向,明确自我定位,直观深入地了解健康专业的实际应用性,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规划,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19116日开展校外实践移动课堂,同学们在刘力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棠湾国寿嘉园和上工谷进行体验学习。

第一站:国寿嘉园

国寿嘉园·逸境是中国人寿大养老战略的重要布局项目之一与健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及国内外顶级医疗机构均有合作。国寿嘉园具有丰富的高端医疗资源,从特色专诊,到营养、运动、心理方面,多维度管理健康在健康检测方面,针对疾病风险实施精准检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移动监测设备各种通讯方式进行实时跟踪,通过长期的健康跟踪管理服务,建立个人健康大数据,及时了解病人的恢复状况、用药情况、运动情况以及生活情况,利用新科技促进健康产业战略部署的全面推进。讲解人员从人们的日常生活入手,对其健康服务运行模式与内涵进行详细介绍不仅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更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对健康管理的兴趣,提升专业自信心。 

国寿嘉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国寿嘉园整体规划

全体师生在国寿嘉园合影

第二站:海棠湾·上工谷

上工谷地处海南岛南端,是一座通过“三生”“三产”的有机结合关联共生,实现特色农业、中医健康体验等复合功能的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其核心项目有:中医康养、运动医学、南药种植园、中医药会展中心等。

上工谷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国内外先进康养设备

上工谷以国际运动康复和健康管理理念为核心、以先进的治疗设备和一流的服务团队为支持,将中医特有的手法与国际运动医学相结合,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提供多样化的一站式诊疗服务。上工谷应时代发展要求,着力打造全能型健康产业园,为健康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产业园区建设过程中所需的专业人才与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为学生为中心,培养全能型人才”的培养模式相契合,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健康产业的信心,同时丰富了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认知和未来实习就业的实地体验

(全体师生在海棠湾·上工谷合影)

此次移动课堂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医养结合的发展理念,熟悉了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增加了行业认同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学习专业知识、投入健康服务行业的积极性。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往往很难让人保持规律的作息,慢性病也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各类疾病的低龄化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通过校内外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为国家健康产业发展助力。



文字 | 夏梦琪

摄影 | 熊吕清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