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与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共同开启院校联合移动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08 23:59:00浏览:

为了帮助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子了解专业相关的未来就业岗位,深化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树立学生的专业自信心,构建明确的学业规划,健康产业管理学院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开展校外移动课堂活动,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管1901班的48名同学,在张晓辉教授和任慧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与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体验学习。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荣誉墙与牌匾不仅仅是社会名誉的象征,更是全院各级经历风风雨雨的证据。三亚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2年,原名崖县妇幼保健站,1995年升格为地级市妇幼保健院,2007年加挂“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和“海南医学院教学医院”牌子,2018年12月30日新院区正式开张营业、开业仪式上正式挂牌升级为三级妇幼保健专科医院。

作为业界知名医院,三亚妇幼保健院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亮点。就拿门诊大楼举例,一楼放射科室现拥有多台国际先进的医学影像设备。三楼“特需门诊”服务。四楼儿童保健科是医院最具有专业特色的保健科室,拥有一支精通儿童保健知识的专业队伍。

四楼迪士尼小屋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迪士尼儿童医院专项基金的项目之一,三亚妇幼保健院是全国第18家迪士尼欢乐屋,主要用于儿童心理辅导游戏工作室,在医院内打造迪士尼欢乐空间,通过医院“游乐园”缓解儿童的就医恐惧。十二楼的小儿外科是琼南地区唯一小儿外科专业科室,技术力量、专科医疗设备在琼南地区均处于领先地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关乎国家未来,作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学生应当重视儿童保健,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保养无年龄之分,保障国家健康、实现“健康中国”,当从小做起。

妇幼保健院的参观告一段落,张晓辉教授和任慧琴老师带领我们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与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有着合作关系的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

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

早在今年713日,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已经与三亚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紧密合作,建设全面、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院校战略合作协同体,共同推进海南区域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于2017119日开诊运营,是一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其发展定位具有鲜明的医养康结合特色,这恰好与康管学院的专业有着共同的追求目标。

作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有着卓越的医疗团队与齐全的科室设备。但在众多科室门诊中,五楼的体检中心与我们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关系最为密切。体检中心分为康复治疗科与体检科,其中康复治疗科又细分为康复治疗中心与康复病房两大治疗点位。

康复病房就是病人们平时休息的地方,而康复治疗中心有传统理疗馆与现代康复治疗馆,传统理疗馆通过针灸、电光热理疗、神经肌肉电刺激等方式,为病人的神经方面带来绝佳的康复治疗;现代康复治疗馆分为言语康复治疗室、儿童康复治疗室和综合康复治疗室,以实现对症下药,并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高的疗效。康复治疗大厅主要负责患者的运动训练,加强患者主观意识与肌肉记忆。体检科主要负责对病人身体的一体化检查与定制私人养生计划,记录客户的个人需求与身体状况并备案,以日后制定养生方案。依据自身情况为患者合理配置食疗方式、健身情况和药品服用,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提倡用态度使患者过上健康生活。

参观接近尾声,鸿森医院人力资源部门人员向我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我们能够在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学习生涯中多多掌握康复专业知识,日后能够加入到鸿森医院的大家庭中。健康产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作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学生,现在未必算得上优秀,但是掌握专业技能,拥有临床经验的我们势必前途无量。

无论是三亚市妇幼保健院还是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医疗文化与用人魅力。此次活动明确了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建设院校共行、构建大平台的宏伟目标,提高了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生对专业的自信心,为其未来就业指明了方向。同时凸显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对新生代莘莘学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作为初识健康产业专业的19级新生,此次移动课堂是一次增强专业认知的机会,让我们拨开未来人生路上的迷雾,勾勒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




文字 | 郑舒涵

摄影 | 陈聪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