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考试锦囊|保持热忱之心,激发潜在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04 19:57:00浏览: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日趋完善,数据信息化与人才全能化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步入大学后,很多同学纠结学习什么技能才能在以后的就业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众多等级考试中,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一个相对热门的考试。简单的办公室软件操作是大学生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计算机考级证书就倍显重要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大家庭,学习一下成功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的朱霞婷同学为我们分享的考试实用小贴士吧!

很早之前我就想着考出计算机二级证书,在时间和课程的允许之下,我下定决心,参加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报名。人在短期内总会对目标保持着一股热忱,所以一开始购买了计算机练习软件来备考起初我便从选择题着手,里面的知识之前都已经初步涉猎,只需要简单的复习即可。由于学习时间紧迫所以抓住学习的重心,认真研究操作题尤为重要熟能生巧,多做题,其中的考点意图也日渐清晰起来这样便觉得不是很难。

以上仅是我个人的考试经历,分享备考锦囊才是这次交流的重中之重。计算机考试涉及到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知识理论知识可以结合计算机课本,简单浏览,加深印象。对于需要计算和思考的题目,以理解为主,同时配合刷题,反复针对同一类型的题目练习,分析题目的考点。对于三种操作类型的题目,要在头脑中形成一个操作界面,明确工具栏中选项的作用。word考的基本操作,要注意细节,概率较高的是插入、页面布局、引用这三大块的知识;excel要懂得函数公式的使用,同时具备数据的处理能力,最常考的函数是(v/hlook upsum ifs)、count ifs)和一些简单的函数;PPT计算机考试中最简单的题目基本操作日常会运用到简单练习即可

讲完备考锦囊,再来讲讲考试时的策略吧。我的解题方式是先做操作题,因为操作题有多次修改机会,且所占分值较大,可以优先去做。选择题比较细致且只有一次提交的机会,所以每一题需要再三斟酌。如果你不适应这样的考试方式,可以按就班从前往后做题目,但是选择题答题时,要更加仔细,要检查之后再提交,最后留充足时间进行操作题的完善

当你在考试过程中,操作题遇到瓶颈时,可以跳过某一步骤,你会发现有时候上一个步骤并不会对后面的步骤产生影响。所以在考试中心态很重要,即使不会做也不要紧,保证你所必得的分数,争取你可能的分数这样你的能力可能会超乎你的想象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来与我探讨学术课题,我会尽我所能,为你们的学习保驾护航。我是朱霞婷,让我们一起为明天努力吧

以上是朱霞婷同学在学习计算机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经验总结,希望对学习计算机的小伙伴们能有所帮助。考试过程并不需要按部就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计算机二级证书考试确实有难度,但人生走向胜利的过程中不能缺少这些点点滴滴的成绩趁着我们还年轻,为自己的知识,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吧。




文字 | 郑舒涵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