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召开“为广大师生谋幸福”教师党支部扩大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9 16:11:00浏览:

世界联大在2012628日通过了281号决议,宣布每年的320日为“国际幸福日”。并且强调,“幸福是人类共同的追求,是人类生命的目的,也是世界各国的指导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级党员、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怎样为广大教师谋幸福呢?20191017日下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召开“为广大师生谋幸福”教师党员支部扩大讨论会议,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陈小勇教授、副院长张宇红、党员教师、教师代表参会,肖育苗老师在书定楼会议室主持。

                      (肖育苗老师主持召开“如何为广大师生谋幸福”)

会议围绕“如何为广大师生谋幸福”主题展开讨论。许筱老师站在老师的角度就怎样为学生谋幸福提出建议,许筱老师从两个方面说到,一方面指出,学院应想学生之想,拓展课外项目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就海南健康产业的发展进步提出学院应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性人才,以适应市场人才需要,助推海南健康产业的发展进步。

                                                    (许筱老师提出自己的建议)

思想导师张秀平在会议上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教师的职业获得感来源于学生的尊重和肯定,学院乃至学校要积极协调学生与教师的工作,让教师工作得到学生的认可,以便教师舒心愉快地工作。第二点是学校应该注重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多为教师提供培养综合素质能力的平台和机会,以此提升教师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思想导师张秀平提出自己的建议)

赵帅老师认为学校要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并减少课程变动,以减轻教师备课压力。此外,学院工作室要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工作室利用率,让教师工作得到相应的成效。

                                                                (赵帅老师提出自己的建议)

会议最后肖育苗老师就整体会议讨论得出总结,肖育苗老师认为学校应该要树立为教师谋幸福的办学思想,教师是学校教学的关键因素,教师工作积极性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教学质量的高低,只有提高广大教师的幸福指数,让他们感到安心、幸福,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才会无限发挥,先进的思想信念才会转变为具体的教学行动。同时,要从时代责任角度入手,引导教师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理想,培养教师对职业的信仰。并且要努力为教师营造愉悦的工作和成长环境,建立科学民主的管理制度,让教师发挥更大的自主性。

此次会议,通过讨论的方式得出了教师们对于怎样为广大师生谋幸福的看法与建议,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也吸取了广大教师们的建议,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越办越好。





文字 | 巴依尔 卡努尔

摄影 | 宋澳生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