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思想导师张秀平主持召开“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18:45:00浏览:

新学期,新气象。为宣传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思想导师张秀平2019年9月17日上午在书定楼202室召开“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除此之外,思想导师张秀平就“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工作做了宣讲。

(思想导师张秀平在主持班会)

思想导师张秀平就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开学第一课,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自己对五四运动的学习心得。随后,思想导师张秀平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五四运动,首先以3个“伟大”——“伟大旗帜、伟大觉醒、伟大传统”,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其次是6个“要”,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健康学子更需要为祖国贡献力量,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技能,实现健康中国梦。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大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同学们需要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深入钻研,不断学习。最后,做好3种“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开学第一课)

班会第二项重要内容是思想导师张秀平向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就“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和“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做了主题宣讲。

(思想导师张秀平讲述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流程)

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流程如下:主题班会宣传动员、学生个人申请(学生规范填写《海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三亚学院2019级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认定汇总表》、《三亚学院2019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认定备案表》、及准备贫困证明材料纸质原件)、成立班级评议小组、班级评议小组确定贫困档次、学院认定工作组进行审核、确定名单,公示5天。

(思想导师张秀平讲述综合素质测评流程)

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流程如下:主题班会宣传动员、学生个人申请(学生填写《三亚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班级评议小组(小组成员5-9人,只能为单数。对学习成绩、基本素质、拓展素质进行测评)、综测成绩公示、学院认定工作组进行审核、确定名单,公示3天。

最后,思想导师张秀平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保证人身财产安全;不违反校纪校规,遵守校园四禁,不抽烟,不准迟到、旷课;兼职要适当;着手准备资格证考试。新学期,新开始,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学习和练就某一项专长,树立新目标,制定远大理想,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有规划、有目标的前进,不辜负青春韶华。助力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文字:巴依尔 卡努尔

摄影:王东星

责编: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