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思想导师王璐婷主持召开学生日常管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7 00:05:00浏览:

为了让新生了解校纪校规,加强自律意识,引导学生自我约束,养成良好习惯。2019年9月9日下午思想导师王璐婷在书知楼1408室对2019届新生进行了常规性的日常教育课程。课程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

(思想导师王璐婷在向同学们介绍学校相关校纪校规)

思想导师王璐婷根据《三亚学院学生手册》的具体内容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其中包括总则,学生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的内容。除此之外,思想导师王璐婷特别强调学生在履行任务的同时也要学会享受权利,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和知情权,参与权等。

思想导师王璐婷对校园秩序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关案例进行讲解,随后,思想导师王璐婷又重点讲解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奖励与处分的问题,例如同学们的奖学金有两类:集体奖学金,个人奖学金。集体奖学金有优秀班级奖等;个人奖学金则包括政府,学校,社会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又涵盖学业奖学金,发展奖学金两类。

(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座)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约束和自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学校的规定促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让同学们学会自我约束。自律是修身立志成大事者必须具备的能力和条件。 

(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座)

讲座结束之后,为了让加强新生对校园的了解,学院为新生安排了参观校园的任务。活动安排在下午,但天气还是非常的炎热,即使这样,学生以及在场的学生干部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同学们集体参观校园)

通过此次任务,同学们也成长了很多。大学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地方,同学们除了要完成自己的理想之外,还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懂得自律的人,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千万不能因为自己不遵守规则,而失去了梦想的沃土!






责编: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