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我院召开2017--2018秋季学期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15:55:00浏览:

2018年1月19日下午,学院2017--2018秋季学期民主生活会,在书定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根据学校组织部通知下发的关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教育工委系统学校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琼教工委〔2018〕1号)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层班子建设和党员作风建设,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召开的。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小勇教授、副院长傅萍、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伟伟、各专业及行政岗党员教职工等成员共同参加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彭伟伟副书记主持。 

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积极准备,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座谈会、征求意见、工作总结等多种途径,征求到对班子的意见建议,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反馈给了班子成员。按照“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坚持组织点、群众提,自己找的原则,联系个人实际,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深刻分析原因,积极寻找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陈小勇教授讲话时表示,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深入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把问题查清楚、摆到位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点。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直接提出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高质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傅萍院长点评讲话。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肯定。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质量的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按要求制定了可行方案,按节奏推进了相应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征求意见充分深入,材料撰写认真,相互间的批评帮助针对性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条件并奠定了基础;同时,她也指出了诸多不足之处,并对应下来的工作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彭伟伟书记作最后发言。她表示,学院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再次进行梳理,完善成文字材料,制定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集中攻坚,深入整改,推动新老问题的解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学院发展,并用学院发展稳定的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及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