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青春行|健康饮食陪伴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19-08-30 17:36:00浏览: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新生的太阳,是一个国家的新鲜血液,因此他们也更是国家强大的希望。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应时的举行“把健康带回家-健康扶贫青春行”活动,旨在转变人们的观念,让健康教育深入人心,从而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此次健康行筑梦之旅活动将健康有关知识普及至多个中小学,其中一站来到了涪陵明德小学。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于青少年不规律饮食给予相关的正确饮食指导,借此帮助青少年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之健康茁壮的成长。


在科普讲课开始之前,我对小朋友们对于健康饮食的知识了解情况进行了调查。随后,针对于现在小学生不了解健康到底应是如何的现象,给小朋友们播放了《健康本该如此》的小视频,并借此拉开了我此次科普讲课的序幕。同时,告诉他们健康应从当下做起,从身边最常见的小事做起,包括一日三餐正常饮食,早睡早起,多吃蔬菜水果少食垃圾零食等等,这不是健康对我们的要求,而是健康本就该如此。


同样地,现如今许多人都不注重各种食物的最佳搭配,许多家庭连最基本的一日三餐也不能保证,有的甚至为了节约时间随意吃点东西填饱肚子。正确的食物搭配可以提高其生理价值,让我们更健康;错误的食物搭配不仅毫无营养,反而伤身。因此,我向孩子们解释提倡健康饮食方式的必要性,通过你问我答模式,给他们详细解说了食物搭配十原则,展示了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宝塔,科普了饮食相关知识,食物的相生相克等,现场气氛也几度高涨。在我给小学生们讲述健康知识时,我看见的一个个渴求知识的眼神,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的小孩,我就知道,我的努力是值得的,讲了这么多的健康知识也是成功的。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精英,民族的栋梁,我们要建设一个健康中国,必须从娃娃抓起,帮助他们建立和完善健康知识体系,让他们拥有一个强壮的体魄,让祖国的花朵在土地上灿烂绽放,让新生的太阳在天空中光芒四射,让健康知识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图文|薛林辛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