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参与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 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24 21:22:00浏览:


为了大力推动海南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海南发展。822日上午930分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三亚市海棠湾开幕,本次大会共有21位海外科学家和28位中国两院院士与300余位国内嘉宾代表齐聚海棠湾。其中21位海外科学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12位,图灵奖2位,菲尔兹奖1位,拉斯克奖2位,沃尔夫奖4位。此次会议将围绕“智慧海洋·未来农业”为主题,探讨国际间如何更好的发展蓝色经济,促进经济新跨越的战略方向。三亚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们有幸应邀参与此次会议。



图1解: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2013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为开幕式致辞

图2解: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工作站签约仪式


本次大会共有:海洋生命与健康产业论坛、智慧海洋论坛、现代农业与生态产业论坛、海洋生态与科技产业论坛、医疗健康发展论坛、智能技术与未来科学论坛6个分论坛,此外还有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等系列活动。本次会议将通过演讲与对话沟通等形式,国内外科学家零距离地分享观点、展开探讨研究。



图解:兰迪·谢克曼与诸位科学家代表共同探讨世界各国科学家如何将强交流与沟通

图解: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图解: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合影

通过本次会议,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将成为世界顶尖科学家们一个重要的平台,同时全球顶尖的科学家们也将为三亚的科技建设添砖加瓦,海南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特色领域科技创新的建设都迎来了发展高峰。得益于海南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健康产业也是海南发展的又一重要的特色发展领域,在未来的15年里,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作为健康产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应率先融合海南医疗旅游健康产业国际化优势资源,加强健康管理与健康教育协同,建立完善健康产业人才培养供需平衡机制。改革医学教育制度,加强健康人力资源建设。

  这是一次顶级大会,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次学习机会,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师生们通过聆听此次会议,深入了解海南未来发展趋势和目标以及社会各界对康养人才的需求,在未来的人才培养计划中,更着重开展智库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座谈交流等育才方式,培养针对性、实用性和服务型的健康人才,倡导学生们参与到创新科技与健康产业相结合的发展中,积极促进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大力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为老龄化社会贡献力量。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