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扶贫•青春行|健康教育深入人心,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9-08-22 17:09:00浏览:

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灵活运用并巩固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以及吸收和自身专业有关的新知识。

作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一名学子,这次暑假期间,我参加了健康产业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健康·扶贫·青春行”——把健康带回家。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从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到活动演讲,再到最后的活动总结,经历了很多我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确定活动演讲的时间、地点,找到学校的老师进行沟通;精心的准备活动演讲内容,使内容能够更加丰富,简单易懂,吸引听众的兴趣;反复练习,以及如何应对一些突发的问题。

2019年75日,我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健康活动之旅。刚走进冯三镇中心小学,映入眼帘的是他们生龙活虎训练的模样。我采用小朋友们能理解的程度给他们讲解了膳食营养宝塔,并且给他们具体的举例子进行说明,并讲解了一些在生活中经常能用到的食物相生相克的内容,在健康宣讲的最后补充了一些小学生的一日三餐简单食谱。

在镇中心小学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活动进行得很顺利,小同学们认真地听完了我的演讲,并合影留念。看着小朋友们一张张可爱稚嫩的脸庞,但瘦弱的身体,心里想着:我来到了这里,给他们讲了他们能懂的健康知识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健康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合理膳食是健康的重要环节。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科研结果表明,危害人类健康的大部分疾病是由饮食不当引起的,人们在平常的饮食中,大多只注重食物口味和简便,在营养、卫生、健康方面的考虑却不够周全,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提倡健康饮食显得尤为重要。大多数的人以经开始注意饮食问题,但是在一些偏远的农村还没有较强的健康生活意识。为此,我想通过开展此次健康行筑梦之旅活动,转变人们的观念,让健康教育深入人心,从而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当然,这些是要从小孩子做起。

很幸运能参加今年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经历,感受了不一样的氛围。同时,也十分感谢冯三镇中心小学的老师的帮助。期待下一次的“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图文|李清秀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